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徐州沛县法院执行直播活动点赞破万

发布时间: 2020-12-25 文章来源: 沛县法院 作者: 沛县法院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促进公正善意文明执行,切实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攻坚力度。12月24日,沛县法院执行局开展全方位、全区域凌晨集中执行行动。此次执行行动邀请了人大代表现场见证和监督,并在“沛县人民法院”抖音号进行同步直播。 

  “涉民生案件矛盾冲突比较大,各位干警一定要服从指挥、行为规范···”凌晨5点50分,20名沛县法院执行干警和受邀的人大代表早已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在执行局张林局长的带领下,队伍迅速出发,开始了又一次的“ 

   

 

         

  场景一 

        6点10分,干警执行到达被执行人孔某家中,或是因为被干警扰乱“清梦”,为干警开门后被执行人坐在床头一脸茫然。“我们是沛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这是我们的执行公务证,请问你是孔某吗,身份证号320......”得到孔某的确认,执行局副局长夏巍向其进行法律释明,“关于李某申请执行你一案,拖欠货款1万余元近1年后法院依法裁判因你长时间没有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现依法对你拘传。”被执行人虽自知理亏,但仍表示暂无法归还,执行干警依法拘传。 

   

                                                                                                                     

   图为在代表见证下执行干警拘传被执行人 

   场景二 

        申请执行人刘某与被执行人王某系同村,已有矛盾多年,人身损害案件经法院裁决后,王某一直未能给付4700元案件款。6点30分,再向被执行人释明情况后,其仍表示无能力履行,因被执行人有伤在身,不宜对其采取拘传措施,执行法官当场向其宣读搜查令,对其家中财务进行搜查,并扣押其家中电动三轮车两辆期间,被执行人家属态度强硬,经释明后不再阻挠。因还有执行任务,电动三轮车不便扣押至法院,执行干警贴上封条后暂交由申请执行人保管,如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则将两车辆择日评估出售用以给付执行款 

                                                                                                                                        

   图为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家属释明 

                                                                图为代表向被执行人做工作 

  场景三 

       7点05分,执行干警刚到达被执行人住所,便发现被执行人魏某正延村头小路向东离开,于是干警迅速行动,成功将其控制。本案系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申请执行人在为被执行人工作时发生意外受伤,经法院判决后,被执行人已经赔偿部分损失,但仍有6万余元款项未能给付,经执行干警和人大代表的劝导和释明,被执行人主动同意前往法院和申请人协商赔偿事宜。 

 

                                                                       ......

           凌晨执行行动共持续4个小时,直到上午10点结束,执行干警奔赴煤电公司、朱寨、鹿楼等4个乡镇,成功拘传被执行人4名,依法扣押电动车3辆,执行到位标的金额24000元,取得了积极成效。

   

 

 

      "法官们,你们这是去哪儿?   
"法官,包工头欠我的工资,怎么办”
 ”人性化执法,法官们辛苦了,给你们点赞“
......
      在与执行行动同步开展的抖音直播中,执行干警翟志强化身”主播“,对此次行动进行了介绍,在执行途中与网友积极互动,向网友进行法律释明并提供法律咨询,网友纷纷对法院执行工作表示赞扬,直播结束后累计点赞达1.2万,超过了99%的同类型直播。

   凌晨执行行动结束后,受邀代表和部分执行干警共同在北楼会议室举行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活动。发布会中,张林局长对2020年以来执行工作的创新举措和取得成效向与会代表进行了通报,并针对下一步执行工作开展征求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一致表示,近年来沛县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成效,尤其是法院本次执行直播活动,以真实的执行现场开展普法宣传,既彰显了法院强化执行、公正为民的司法形象,也让人民群众参与和监督法院执行工作,“零距离”感受公正司法、阳光执法,是进一步推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和参与执行的重要举措。

 

   
供稿:沛县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