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网络安全宣传周,徐州铜山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9-19 文章来源: 铜山发布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9月18日上午,徐州市铜山区网络安全周青少年主题日活动暨青少年网络普法活动在铜山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徐州市委网信办、中共徐州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中共徐州市铜山区委宣传部指导,共青团铜山区委、铜山区网络中心联合主办,活动现场,行业专家讲解网络安全知识,通过展板展播、发放宣传单、主题签名等形式宣传,引导青少年积极向学,树立网络安全意识。

 

   同学们在“提升青年网络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主题横幅上签名

 

   通过展板、宣传单等形式组织线下宣传,引导青少年积极向学,树立网络安全意识

 

   学生代表来到淮海数据湖,实地参观了解大数据产业发展,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提升青年网络素养,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从倡议书

朋友们:
   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在金秋九月如期而至。网络安全不仅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也涉及个人安全,具备网络安全意识,也是自我保护的需要。正如现实社会秩序需要正常管理、共同维护一样 ,网络秩序环境、文明氛围,同样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为增强大家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共享网络文明,共建网络安全, 特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守法律底线,做网络法治的建设者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自觉遵守宪法和《网络安全法》等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不参与网络谣言、虚假信息及涉“黄赌毒”等有害信息的制作和传播,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信息。

    二、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

    网络安全维系着国家安全,要坚守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和国家利益底线,要有网络安全意识,积极监督举报各种危害网络安全的不法行为,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

    三、崇尚社会公德,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

    互联网是人类共同的家园,需要共建共享。要坚守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认真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具体要求,理性上网、文明上网,自觉抵制不良、低俗等网络信息,坚决反对网络暴力,推动网络空间绿色发展。

    四、唱响网络主旋律,做网络正能量传播者

    互联网是传播人类先进文化、弘扬正能量的重要渠道和载体。我们青少年要自觉接受先进网络文化熏陶,远离不良网络信息。要发挥网络空间互联互通的优势,大力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旗帜鲜明地驳斥杂音噪音,唱响网上“中国好声音”。

    朋友们,让我们信守倡议,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成为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新时代中国好网民”,共同保障我们的网络空间风清气正、日明月朗,奏响网络文明的和谐之音!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