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跑出“加速度” 转起“高速轴”——徐州贾汪公安分局“三个注重”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 2020-09-10 文章来源: 作者: 吴宇祥 郭琳君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徐州市公安局贾汪分局认真贯彻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组织全体在职民、辅警、退休民警及家属参与,采取“讲党课”、“听报告”、“谈体会”、“座谈交流”、“参观学习”等方式,突出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四项任务”、“三个环节”,不断促进自我净化和自我提升,切实打造“忠诚、奉献、团结、担当”的新时代贾汪公安铁军。 

 

  注重以上率下,发挥领导带头作用 

  党委垂范,带学促做。7月16日上午,贾汪公安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会后,分局各单位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全局上下掀起了学习热潮。

  7月23日下午,全区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制定下发《贾汪区政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紧扣队伍教育整顿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关键节点,督促指导各单位把关键动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制定和落实自学计划,带头开展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目前,分局党委成员按照方案要求到分管联系点为党员民警上专题党课。

  围绕专题,学习研讨。7月24日,分局召开全区政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研讨会,各单位党员民警围绕“党纪党规、警纪警规”主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各单位在分局党委带动下,相继召开专题研讨会共计23次,主动吸收非党员民警参加学习讨论,切实打牢思想根基。

  以考促学,学深悟透。8月5日,分局组织全体民警参加队伍教育整顿理论知识测试。由分局领导带头,民、辅警共同参与,测试过程全程录像、全程闭卷,测试内容以《政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100问》为提纲,主要测试民警对政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目的、意义、基本原则等重点内容的掌握程度,通过测试,深化了全局上下对教育整顿的认识理解。

 

 

  注重学做结合,锻造过硬公安队伍

  全区公安机关按照“一开始就改起来”的要求,把各项公安工作与队伍教育整顿“四项任务”相结合,边做边改、即知即改,切实增强教育整顿工作的实效性。8月6日下午,分局组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四走四问”活动。期间,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琛带队先后参观了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淮海战役纪念馆、奎山派出所等地。

  通过此次“四走四问”活动,全体民警更深一步地理解了党的根和魂、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学习借鉴了兄弟单位抓好党建队建和教育整顿的特色亮点做法,纷纷表示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作风全力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贾汪公安铁军做出积极贡献。

  8月7日下午,分局召开政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专门邀请退休老干部代表,征求他们对公安队伍建设和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退休老干部们纷纷围绕公安队伍精神风貌、执法服务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填写意见征求表,为分局扎实开展队伍整顿教育提供有力的支持。

 

 

  注重形式多样,推动整顿善作善成

  全区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科学统筹,丰富形式载体,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扩大队伍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推动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分局专门购买队伍教育整顿书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送书到一线,引导全体民警读书尚书、增智明理,着力提升全区公安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整体形象。

  8月5日,分局组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检查组分赴各单位检查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主要检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台账、支部会议记录、民辅警学习笔记等,并对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内容进行现场提问,进一步提升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规范化水平,为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队伍教育督导检查

  8月7日上午,分局邀请徐州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海航教授为全局民警、辅警作题为《学习延安整风精神,淬炼过硬公安铁军》辅导报告。报告紧密结合当前队伍教育整顿实际,强调加强政治建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动员全警要坚持“公安姓党”,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挥公安机关保驾护航的“主力军”作用,不断升华思想境界和精神品质,争当“强富美高”新徐州的保卫者、服务者和建设者。

  按照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8月11日,分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及民警家属分批次前往市局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参观学习。期间,全体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举旗倡廉”“汉风蕴廉”“知规守廉”“惩腐促廉”“为警尚廉”等五个区域,在党旗前,参观人员紧攥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供稿:徐州市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