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江阴公安:为民“温度”护航经济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3-03-17 文章来源: 作者: 江阴市委政法委

  A028号到4号窗口办理。”36日上午,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接待大厅内人头攒动。忙碌景象的背后,既有市民赴境外旅游、学习等的业务量猛增,也有企业赴境外参与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开拓海外市场的迫切需求。

  自出入境管理相关政策调整优化以来,江阴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立足本职,坚持以便利群众、助企开放为导向,大力畅通中外人员出入境通道,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层级,同时坚持靶向施策、系统治理,切实筑牢安全屏障,为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线上线下“齐发力”  让群众畅快办事

  业务办理很快,我们在手机上预约,到现场没一会儿工夫就办好了。昨天,市民葛先生一家拿到了新办的护照。随着出入境政策的优化,最近,他迫不及待带上两个孩子提前办理护照,为后续出游做准备。 

  为了应对办证高峰,缩短群众业务办理时间,江阴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推进就近办”“一窗办服务,在设立临港、徐霞客、周庄3个出入境分理点的基础上,向周边镇街辐射,在派出所部署创立太湖e综合服务中心,以“1+3+N”的创新业务办理模式,切实将出入境业务延伸至家门口,真正打通公安出入境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办证不限号、服务不打折服务理念指引下,江阴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推出不办结不打烊的延时服务,进一步回应群众办事需求。以往办证大厅正常开放时间是上午9点到中午1130分,下午130分到下午430分,为了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我们采取办证不限号措施,都是当天将群众需要办理的业务全部处理好。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民警高梦奇介绍。 

  坚持当日事、当日毕的日清日结制度,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的一口清规范,江阴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以高效有序、细致暖心的服务,实实在在为市民群众出国出境提供便利,今年来已累计受理中国公民出境业务11577份。 

便捷高效“一窗办”  助力高质量人才交流

  江阴公安出入境锚定纾企助企,服务惠企总目标,最大限度发挥职能优势助力人才引进来。会同市科技局等打造高标准县级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专窗,实现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居留许可等来华工作手续一窗式办理,切实发挥好孵化器作用,让企业充分感受到江阴引才引智的力度和温度,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在我市创业兴业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环境。 

  非常高效、非常便捷!近日,江阴市某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林先生在江阴公安出入境工作人员指导下完成了该中心外教工作许可证续签。在完整了解信息、办证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办事人员的热情负责,为我们引进和改善师资力量、营造更优质的教培环境提供了方便。林先生如是说。 

  与此同时,江阴公安出入境严优并举做好人才流通的审核把关工作。他们始终绷紧管理服务之弦,不断提升在窗口咨询、受理、审核、审批等环节发现可疑情况的能力。对于发现的存疑情形,及时开展落地核查,特别是对明显不符合签发条件、有出境后从事跨境犯罪活动的重点人员,依法审查不予签发。今年以来已依法不予签发7人次,发现案件线索11条,均予查处。

  深化服务理念,强化为民意识,江阴公安出入境将一如既往以公安温度护航经济发展加速度我们将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出入境工作中落地生根,努力开创江阴公安出入境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为江阴奋勇争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贡献力量。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张晓东表示。 

一事一策“个性化”  为企业经营提供便利

  效率高、业务熟,这是给我们最深的感受,为我们赴欧洲开拓市场提供了很大的支撑。江阴一家外贸公司的负责人在办完业务后,对江阴公安出入境温馨高效的服务啧啧称赞。

  据了解,近日无锡、苏州两地商务局组织一批大型外贸企业赴法国、意大利等国开展商务洽谈、招商引资等海外市场拓展活动。江阴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第一时间与市商务局对接,组织民警对人员信息、项目合同、出国事由等情况进行审查,提前向办证人员告知需提交材料和办理流程,为走出去企业敞开快车道 

  为了给企业最大限度提供便利,我们全员上阵,将办理时间缩减至5个工作日,近期已为全市9家涉外企业的14名员工办结了出国护照。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主动靠前,定制一事一策个性化服务,鼎力协助企业走出去。同时进一步畅通警企联络渠道,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境外业务提供有效助力。今年以来,已累计为40余人次开辟了绿色通道服务,获得广泛好评。

  民警的提醒很关键、很受用。某企业海外工作人员李女士赞叹。在办理出入境相关业务的同时,民警还发放《海外安全防范指导手册》,菜单式呈现出国企业和群众可能遇到的风险隐患、出行过程中注意事项,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应对措施等,并同步开通线上渠道供走出去企业和人员了解相关出入境法律和政策规定、海外安全防范常识、应急求助渠道等,全力保障企业和群众在海外的安全利益。 

   
供稿:平安江阴
责编:丁平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