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刘建洋来锡调研政法工作时强调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 2023-03-09 文章来源: 法治日报 作者:

  37日至8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来锡调研政法工作。 

  市委书记杜小刚一同调研。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顾俊,省信访局副局长宋永和,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办公室主任张登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镇,市检察院检察长朱良平等参加调研。 

  刘建洋首先来到新吴公安分局天山路警务工作站,现场察看接警处警、服务群众、应急处突等工作情况,并察看警用装备展示,叮嘱要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能力,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锡山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刘建洋仔细询问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站式平台建设和实体化运作、精网微格工程推进等情况,强调要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更好发挥社会治理平台功能作用。在滨湖区河埒街道水秀社区,刘建洋认真听取社区创新推行零距离工作法情况汇报,要求充分借助乡贤等力量高效调解纠纷,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取得新突破。在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刘建洋详细了解矛盾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工作模式,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格局。在新吴区江溪街道综治中心,刘建洋要求充分发挥民力无穷优势,强化横向协作、纵向联动,持续提高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能力,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当地、化解在基层。 

  座谈会上,刘建洋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充分肯定我市政法工作的创新做法和实践成效。 

  他强调,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无锡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夯实基层基础,紧盯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持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质效。要着力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强化资源整合、功能融合、力量协同,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努力实现矛盾纠纷一站式化解。要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如履薄冰的态度把各类风险隐患处置在萌芽状态,化解在未发之时。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从严正风肃纪,提升素质能力,健全保障机制,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