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我为群众办实事:可邮寄、可公告,偏要上门送达!为啥?

发布时间: 2021-04-15 文章来源: 作者: 无锡司法

  近日,无锡仲裁办工作人员前往我市某小区向武老太送达仲裁文书。武老太作为一起服务合同纠纷的被申请人之一,对仲裁人员的到来从抵触到理解,事后还向他们道谢,这是为啥?

  据了解,武老太的丈夫生前与华某存在纠纷,申请人华某将武老太及其子女等全部继承人诉至无锡仲裁委。立案受理后,承办人就相关文书与双方进行沟通联系,在与武老太及其子女等被申请人的联系过程中,均遭到拒绝。 

  仔细翻阅卷宗后,经办人发现武老太已经75岁高龄,对于一个人老人来说,要从那么远的地方赶过来,着实不太方便。 

  “根据相关规定,仲裁文书是可以通过EMS邮寄或公告送达,但考虑到本案涉及的被申请人不止一个,同时也要坚持案结事了、高度负责的原则,经请示后,我们还是决定上门送达,确保万无一失。”办案秘书邵说。 

  看到仲裁工作人员上门,武老太显得有些不安。“看到你们,我心里就咯噔了一下,毕竟我们是被申请人,子女又不在,我特别不愿意开门。”看到武老太的表现,邵没有直接表明来意,而是和同事使了一个眼色,大家心领神会,和武老太聊起了天,并耐心地向她讲解了相关法律规定,对她的疑问也一一进行了解释,她的顾虑也被逐渐打消,并最终放下心来。 

  

  

  走进武老太家,看到工作人员满头大汗,她一边招呼他们坐下,一边为工作人员递上纸巾。“你们真的是太辛苦了,没想到大中午的还能这么老远来送材料,不管事情结果如何,还是要谢谢你们,毕竟早一点解决,我才能早一点轻松起来。” 

  

  在社区民警的见证下,承办人员将仲裁文书交到武老太手中,并再三叮嘱她,让其子女能够配合参加仲裁,以保障其合法权益。 

  

  “法理背后有人情,简单的邮寄或公告,或许也能解决问题,但缺少了点温度。”无锡仲裁办副主任顾建表示,“这是一次特殊的送达,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释放更多的善意司法理念,真正把为民服务放在心中,把为民办事落到实处。”(文中武老太为化名) 

   
供稿:无锡司法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