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假平台曝光!男子7天损失99.9万!

发布时间: 2020-09-21 文章来源: 平安无锡 作者: 平安无锡

今年以来,全市通讯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其中,投资类诈骗发案数占总数的10%,案值却占到总值的30%,受害人往往损失惨重,反诈微课堂第101期,我们就讲一讲那些投资理财的骗局。

(视频)

 

7月初,无锡警方

接到谢先生报警称

“泽峰资本”软件上投资

被骗50万元

警方立即展开侦查

迅速抓获22名犯罪嫌疑人

 

 

 

诈骗团伙主犯刘某交代

今年6月初他了解到

有一个假投资平台“泽峰资本”

这个平台不接入正常股市

里面的股票、基金等各类投资项目

看似每日都有起伏波动

实则是嫌疑人手动调控

客户所有的投资都直接汇入了嫌疑人账户

 

△引诱受害人加大投入

 

嫌疑人大范围打电话推销

拉受害人进炒股群

承诺稳赚不赔

团伙成员还扮演“导师”推荐股票

 

△软件截图


 

 

截至案发,该团伙诈骗所得已达100余万元。目前,该案22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骗子“套路”多

他们会换着花样让你血本无归

 

8月21日,江阴市公安局接到樊某报警称,其通过朋友介绍加入了一理财群,群内所谓的“大师”杜撰出“寻龙诀”、“黄金买卖法则”等理财“秘诀”,并保证稳赚不赔,诱使其跟随投资。

樊某先后7天内在一款名“问路石津货”假投资平台充值共计99.9万元炒期货,至8月27日发现账户内的余额无法提现,发觉被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防范要点:

网上各类投资平台鱼龙混杂,购买股票、金融理财产品、现货期货投资等,要通过正规机构,可以在证监会、期货业协会网站了解其资质或实地查看情况。

切勿盲目加入未经核实的投资理财群,不要盲目迷信一些所谓的“内幕消息”、“大师指点”、“权威发布”,背后往往都隐藏各种各样的利益或骗局。

 

        
投资诈骗.mp4
   
供稿:平安无锡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