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有一种光荣,叫“疫”线入党

发布时间: 2020-02-25 文章来源: 平安无锡 作者:

疫情突袭,他们毫不畏惧。 

警令如山,他们挺身而出。 

戴着口罩看不清他们的脸,却能听到他们的铿锵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2月19日上午,4名刚参加完一线执勤任务的民警面对党旗,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 

  民警在党旗下宣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党员民警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纷纷向党组织递交决心书和请战书,到防控一线接受党性历练和考验。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连续奋战,积极践行入党申请书上的铮铮誓言。 

根据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王鹏、吴庆运、臧宇豪,交通治安分局民警周振坎等4名同志因工作表现突出,经所在党支部研究,党员大会审议通过,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同意,优先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胡晓 

对预备党员提出殷切希望 

 

到“疫”线接受考验 努力交出合格答卷

交通治安分局车站地区派出所民警  周振坎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刚忙完春运执勤任务的周振坎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向党支部递交请战书。他的理由很简单:“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接受组织考验。” 

无锡火车站是锡城的重要关口,日均人流量达近万人次。每天一大早,周振坎就出现在无锡火车站入锡通道管控处,会同现场工作人员做好入锡人员的登记分流、身份核验、政策解释、现场秩序疏导维护等工作。

 

特别是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大批外来务工人员涌入锡城,带来的工作量成倍增加。周振坎加班加点、不言苦累,认真做好人员核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输入性风险,为锡城守好入城第一道防线。一些旅客对政策理解不清楚的,他耐心做好细致宣传讲解,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赢得旅客点赞好评。截止目前,周振坎累计核查旅客4000余人,帮助旅客解决困难230余起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在这场“大考”面前,周振坎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交出一份疫情防控的合格答卷。 

 

这一次,他选择了“大家”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  王鹏  

“亲爱的,对不起,婚礼可能要推迟了”。

“没事,我懂,你去吧!” 

婚礼可以延期,抗“疫”刻不容缓。王鹏在表达对未婚妻的歉意后,推迟婚期,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这一次,他选择了“大家”。 

“我年轻,我来值守0点到8点时段的晚班!” 

王鹏所在的高速公路三大队负责高速无锡西卡口的人员、车辆查控工作,承担着守护锡城“西大门”的艰巨任务。连日来,王鹏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一个月前刚做好手术的他,毅然坚守岗位。 

大队领导和中队长让他回家休息,他却说:“没事儿,我能行。”王鹏的精神感动了身边的同事,大家纷纷表示,要用“不破疫情终不还”的精神牢牢守住锡城防疫前线。

2月12日,一场简短而庄重的支部党员大会在无锡西疫情管控站召开,大家一致同意王鹏发展为预备党员。 

 

老同志更要贡献新力量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  吴庆运 

“吴警官,这么晚了还在忙啊?” 

“老吴,气温低,注意保暖啊!” 

大家口中的老吴就是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吴庆运,已经坚守在锡东高速卡口21个年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老吴二话不说奔向防控一线,从个人防护、查控规范、政策精神等方面,全面掌握防控工作规范流程。严格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要求,详细询问核查每一个人,耐心做好查控工作。 

向前一步、敬礼、核验,核实后敬礼、“谢谢配合”、退后一步放行,一组简单的动作一天要重复几百甚至上千次。由于补水少、说话多,一天下来老吴的嗓子冒火、声音沙哑,几乎话都说不出来。刚上完夜班的他,生怕过来接班的增援同志不熟悉操控流程,继续坚守岗位,陪着新同志开展查验工作,直到其能完全胜任后才放心离开。 

大队领导考虑到老吴的年纪,想安排他到大队值守,被老吴婉言谢绝。 

“抗‘疫’不分早晚,老同志更要带头,贡献新力量!”说完老吴又奔向了执勤岗位。 

 

不同的战场,同样的战斗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办公室民警  臧宇豪 

疫情当前,看到战友们在防控一线冲锋奋战的身影,坐在防控指挥室的臧宇豪不禁攥紧了拳头。虽身处不同的战场,但面临的是同样的战斗。 

“我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臧宇豪负责疫情防控材料编写工作,积极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累计编写指导性、规范性文件18份,组织筹备会议30余场次,梳理汇总数据报告39余份,报送工作信息42余篇,编发《疫情防控每日工作简报》12份,为服务领导决策、指导管控站规范运作提供有力参助。 

面对时间紧、材料要求高、人手少的情况,臧宇豪自我加压、不分昼夜,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在抗“疫”后方战场,贡献青春力量。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 

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 

受到身边党员事迹的感召,20余名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申请人,被党组织明确为入党积极分子。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