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他们,同在防控疫情一线“逆行”!

发布时间: 2020-02-25 文章来源: 平安无锡 作者:

无论是在警情的第一现场

还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他们同样身着藏蓝 

他们头顶的帽徽同样亮眼 

他们就是警营中的辅警兄弟姐妹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同在一线“逆行” 

 

 丁中波  经开公安分局东绛派出所辅警

自1月26日以来,他专门负责护送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也不再回家,他就这样坚守着岗位,确保随时投入战斗。遇到危险的工作时,他总是说:“我有经验了,我来!”

 

张益群 滨湖公安分局蠡园开发区派出所辅警

他积极配合派出所以及社区做好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返锡人员的联系核查,空置出租房屋的集中管理等工作,不辞辛苦,任劳任怨。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冲锋在前,他说:“大家共同努力,这场战役终将取得胜利。”

还永付  交通治安分局车站地区派出所辅警

从除夕夜到现在,他连续在火车站北广场出站口上,与民警一起协助卫生部门做好出站旅客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宣传劝返工作。连续作战,使他的腰伤复发,疼痛难忍。同事们都劝劝他赶紧去医院,但他总说:“这只是小伤,忍一忍就过去了。” 

2月5日下午,从安徽坐高铁来锡的王某下车后拒绝接受体温检测,且情绪十分激动。还永付第一时间上前安抚旅客情绪,经过长达30分钟的劝说,王某终于接受了体温检测,并主动要求居家隔离。 

 

虞鹰  锡山公安分局高铁商务区派出所辅警

他带领执勤小队每天工作在高铁东站卡口第一线,盘查、登记、询问、维护现场秩序……东站人员流动大、且疫情一线工作危险高,但是他从未退缩。2月3日是虞鹰和妻子的10周年结婚纪念日,家人早早就做好了一桌饭菜,想要好好庆祝一下。这时,虞鹰接到所里的电话,要求立刻到岗到位。他怀着对妻子的愧疚,还是毅然奔赴现场。

 

侯万东 惠山公安分局钱桥派出所辅警

两年没回河南老家过年的侯万东今年特地跟同事换了班,想着回老家陪陪父母。可当疫情来临时,他得知所内一时无法协调人员参与执勤任务时,侯万东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至隔离点开始了执勤守卫任务。10多天来,他每天配合街道部门守好出入口,对进出人员、物品进行登记检查,帮助其他工作人员分担搬运物资、打扫卫生、清洁消毒等工作。

黄静瑜  锡山公安分局港下派出所辅警

她连续在岗工作至今,平均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3小时,收集汇总并填报各类数据表格300余张次。她说:“现在派出所每位同事工作都很辛苦,外勤人员更是承担着风险压力,我作为内勤文员,住得离单位又近,能够帮大家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大家一条心,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斗争。”

邹敏杰 巡特警支队四大队辅警

他主动参加无人机警务飞行任务,配合卫健部门开展高速卡口过往车辆疫情检查工作,充分利用无人机探头进行快速识别,拦车、敬礼、测体温、实名登记、防疫宣传,每个流程都严阵以待,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王亚忠 惠山公安分局洛社派出所辅警

他带领27名辅警队员投身防疫第一线,坚持值守在隔离点,配合相关部门维持秩序、守住出入口、对进出人员、物品进行细致检查盘问。从年初二至今没有一天休息,遇到人员紧张的时候,他更是一天24小时常驻在隔离点,用实际行动鼓舞了身边同事的斗志。

陆润科 交警支队锡山大队三中队辅警

他主动申请前往疫情管控一线,表示要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并向中队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经大队党支部同意,接受了陆润科同志的入党申请书,根据实际安排他参加卡口防疫管控工作,他认真配合执勤交警,严格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核”要求开展人车查验工作。

陈旭 惠山公安分局惠山开发区派出所辅警

他一天要走访数十户群众,有时候遇到无法与群众见面的情况,还需要通过电话一一核查,常常一打就是40多个电话。处于对家人的身体健康考虑,他主动与家人商量,选择单独居住,并常常主动向领导提出加班的请求,他说:“一个人住晚点儿无所谓!没啥顾虑的!”

周建豪  新吴公安分局坊前派出所辅警

他配合社区居委工作人员上门登记相关返锡人员,并积极配合小区出入口人员进出登记、核查,协助医护人员测量体温。从年初五上岗至今,他回家不超过三次。他说:“明知前路凶险,我依旧义无反顾地‘逆行’。”

华卫星 锡山公安分局东亭派出所辅警

他自告奋勇担任执勤小分队队长,坚持“逢嫌必查,逢疑必检”的原则,与民警在卡口排查嫌疑车辆和人员。2月1日上午,无锡东卡口处有两名人员不按照流程登记欲偷偷从卡口离开,他发现并报告领导,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最后两人认识到错误并从原路返回。

周晓东 江阴市公安局月城派出所辅警

他得知月城镇的疫情集中观察点需要有人值班,便主动请缨,承担观察对象的管理与服务工作,接收登记、送一日三餐、早晚测量体温......与观察对象面对面。自1月27日以来,周晓东带领5名辅警队员,24小时现场值守。他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我渴望加入党组织,请在这火线上对我进行考验。”

陈刚 宜兴市公安局周铁派出所辅警

1月26日,陈刚把5周岁的孩子托付给了奶奶后,自己就把家临时设置在了周铁镇派出所,主动参与到棠下村执勤工作。运送疑似人员,调解矛盾纠纷......每天都要接触许多人,提前“自我隔离”,既是为了全身心投入工作,也是为了保障家人的健康。陈刚的妻子胡小洁也战斗在棠下村防疫一线,两人虽然相距百米,却难得见上一面。

赵明芳 江阴市公安局华士派出所辅警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加班加点做好重点疫区人员数据核查工作,累计核查有关人员350余名。54岁的赵明芳说:“冲在前线的不止他们年轻人,我们老同志同样要为国家出一份力”。

陈健 水上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辅警

当得知大队民警要去增援高速路口执勤守卡任务后,他主动穿起防护服,要求和民警一起参与京沪高速无锡互通出入口执勤守卡,协助民警做好查验人员情况、疏导车流,没有一丝抱怨,他说:“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和战友们在一起,我很光荣!”

宗亮 宜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南中队辅警

“用我即出,排班多排”,疫情之初,宗亮第一时间就提交了请战书。每天早上8点不到他就会到防控点,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检疫,最晚的时候要到晚上8点才会回家。他说:“作为退伍军人本身就应该多付出一点,才能对得起我这个身份。”

凌菁 机场公安分局办证服务大厅窗口辅警

由于岗位的特殊性,春节至今,她坚守三尺办证台,一方面做好办证大厅的消毒杀菌工作,另一方面在审核办证人员情况时更为严格细致地做好背景审核,同时积极耐心为新来办证的机场内部临时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护的宣传。她说:“不能穿着防护服和民警一起执勤,那就在后方多做一点基础的工作吧。”

刘耀华 梁溪公安分局广瑞路派出所辅警

体温检测值守、内部消毒工作、警车保障……所有这些繁杂的工作都由老刘每天负责落实。此外,广瑞路派出所还承担了第五人民医院的警务室值守工作,辅警也需要随同民警前往巡逻、检查,每当这时候,他总是抢在最前面。

 

同守为民初心 

共担光荣使命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