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厚植人才根基 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全省“333工程”政法人才研讨交流会首次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21 文章来源: 江苏政法微信公众号 作者: 金危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法人才政治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政法队伍建设专业化水平,1117日至18日,省委政法委在泰兴市举办全省“333工程”政法人才研讨交流会。全省“333工程”第二、第三层次政法人才培养对象,以及省级政法机关优秀青年干警代表共50余人参加研讨交流活动。 

  在研讨交流会开班式上,省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法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寄语参会学员,激励大家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领跑者”,做求实创新、勇攀高峰的“领跑者”,做执法为民、善于作为的“领跑者”,做严守规矩、品德可范的“领跑者”,做刻苦钻研、孜孜以求的“领跑者”,为江苏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政法人才更大的贡献。 

  研讨交流活动中,学员们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学习掌握了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总体部署,更加深刻认识到人才工作就是“国之大者”,更加清醒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职责所在。 

  东南大学法学院王禄生教授所作的《法律人工智能的时代图景》现场授课,为加快推动执法司法智能化建设提供了前沿的理念思路,勾画了AI技术在执法司法工作中大有可为的广阔前景,引发了学员们强烈共鸣,交流提问、相互探讨的气氛十分热烈。 

  在互动交流环节,南京海事法院执行局局长王蕴、苏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李民、江苏南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小清等3位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既当学员又当教员,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走到台前谈经验做法,讲感受体会,用鲜活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引导大家切实找准实践路径、坚定前进方向。 

  在分组讨论时,各位学员紧密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从事的业务工作,畅谈学习体会;紧密结合自身研究的课题项目、遇到的难点问题,互学互帮、共同进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省法院审判第五庭二级法官助理唐鸿儒颇有感触:“这次研讨交流会让我收获颇丰,特别是聆听了王禄生教授的授课,为我们在金融审判领域更好地探索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开阔了思路、提供了借鉴。” 

  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二级检察官助理刘畅表示:“我将努力向各位政法人才菁英看齐,每天少看一小时的手机,多搞一小时的研究,为我省政法理论研究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省公安厅大数据局副科长张振鹏表示:“这次研讨交流会为我们青年同志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回去以后我一定更加自觉提升素质本领,坚持以前沿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深耕警务实战试验田,为公安数字化转型提档升级贡献力量。” 

  省司法警官高等职业学校警察体育教研室四级警长徐琳表示:“在‘健康中国’与‘医体融合’的大背景下,我将努力尽我所学,将论文写在政法队伍最需要的地方,将成果结在政法工作实践的一线,不断推动提升广大基层干警的身体素能。” 

一份份学习体会和收获感言,充分展现着青年政法人才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蓬勃朝气,体现了我省政法人才工作强有力的发展后劲。据省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介绍,下一步,省委政法委将着眼锻造一支政治忠诚可靠、法治素养深厚、创新研究领先、实战应用显著、梯次结构科学的政法人才队伍,不断加大领军人才、青年人才、基础性人才的培养锻炼力度,进一步做好人才激励保障工作,构建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实施差别化人才培养资助政策,大力选树一批政法人才典型,为推动新时代江苏政法事业创新发展、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法人才支撑。 

   
供稿:泰州市委政法委
责编:何莹子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