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泰州“五走进五联系”促进教育整顿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 2021-04-08 文章来源: “泰州政法”微信公众号 作者: 葛峻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江苏省泰州市紧扣“开门整顿”要求,以开展“五走进五联系”活动为抓手,推动政法机关力量下沉、服务下倾、窗口下设,确保问题在一线解决、本领在一线增强、形象在一线提升,不断提升教育整顿实效。

  走进庭室所队,联系政法干警

  组织开展“教育整顿我先行”活动,明确市和市(区)两级政法领导干部分别挂钩联系1-2个基层单位。坚持把基层所队庭室、作战单元作为培养、锻炼机关党员干警的主阵地,统筹安排参与一线实战,充实一线力量,缓解一线压力。要求每月实地走访不少于3次,帮助基层干警解决难题不少于1个。

  走进服务窗口,联系办事人员

  组织开展“今天我当班”体验活动,分级分批组织政法干警走进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检察院12309为民服务中心和公安局户籍、车管、出入境等服务窗口,与窗口工作人员共同坐班,以普通工作人员身份,受理群众咨询、来访,帮助办理服务事项。通过窗口坐班、帮办业务,及时发现窗口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为持续深化政法“放管服”改革,改进提升政法队伍作风形象奠定基础。

  走进社区网格,联系群众代表

  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深化政法干部“沉一线”、当好社区“八大员”工作,组织干警进网格、进住户、进田头,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组织个体工商户、农村养殖户、村居干部、网格员和群众代表,调查了解基层经济发展情况、群众生活情况、社会治安情况,弄清当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征求群众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一批实事,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协调一批重点难点问题。

  走进项目企业,联系服务对象

  组织开展“账单式服务”活动,建立政法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等机制,通过定期走进企业车间、走进项目现场,有针对性提供“需求订单”、“服务清单”。持续深化“以案释法”进民企活动,主动送法上门,帮助解决企业合法诉求,防范化解法律风险和涉企矛盾,大力营造法治营商环境。

  走进接访中心,联系信访群众

  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行动,在全面落实政法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制度基础上,全面推进政法领导干部和政法干警定点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上门走访、主动回访等形式,分层分批组织年轻政法干警参与接访,明确教育整顿期间,每名干警参与接访不少于3次,全流程参与办理重大疑难信访件不少于1件次。在参与信访接待过程中,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提升群众工作本领。

   
供稿:泰州市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