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泰州法治泰州!泰州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2-09 文章来源: 泰州日报 作者: 叶桂华

 

   2月8日,江苏泰州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始终保持正确方向,聚焦重点突破,全力提高政法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泰州、法治泰州。泰州市市委书记史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作政法工作报告。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信访局、市公安局、市检察院、泰兴市委政法委、姜堰区委政法委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市政法战线冲锋在前、战“疫”不退,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有效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及时防范化解各类涉稳风险,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功获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首批试点,群众安全感、法治建设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市政法战线要坚持与时俱进,始终保持政法工作的政治方向,在精准识变应变中找准前进方向。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新要求、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挑战、护航新征程肩负的新使命,自觉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探索更多具有泰州特色的现代化治理之路,以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突破,全力提高政法工作质量和水平。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牵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泰州,形成一批辨识度高、创新性强的新机制、新品牌。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牵引,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让群众的安全感更充分、更可持续。以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牵引,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认可度高的改革实招,努力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基层基础建设为牵引,努力夯实政法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根基,把社会治理的每个“神经末梢”建设得更加坚实,全面提升治理效能和品质。

  会议强调,要抓实教育整顿,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要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永葆忠诚显本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思想上的高度统一保证行动上的坚定有力。要务实为民守初心,坚持开门整顿,深入开展“政法干部沉一线,当好社区八大员”和“三官一律”进网格活动,更好地传递政法工作的民生“温度”。要标本兼治优作风,把教育整顿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政法铁军的有力武器,不断激发政法队伍勇挑重担、实干争先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供稿:泰州市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