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银行卡2年被盗刷182次,女子竟浑然不知,真相是……

发布时间: 2020-09-21 文章来源: “平安泰州”微信公众号 作者: 卞向政

  注册微信绑定他人身份证、银行卡2年盗刷182次3.8万元受害人竟浑然不觉。日前,江苏泰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通过微信支付盗刷他人银行卡案件。

  9月13日,市民王女士向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溱潼派出所报案,称其银行卡发生了异常消费,莫名少了500多元钱。在民警的提醒下,王女士到银行查询交易明细。发现从2018年4月开始,自己竟有超过100起异常消费记录,怀疑银行卡被人盗刷。随后民警展开调查,发现王女士的银行卡绑定了2个微信账号。所有的异常消费都是通过,其中一个微信账号的支付功能进行的,且王女士确信该账号非本人申请。

  能同时拿到王女士的身份证、银行卡以及手机完成认证,民警分析可能是熟人作案,并发现王女士的舍友钱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果真,知道王女士报案后的钱某察觉到事情已经败露,9月14日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原来,王女士经常把身份证和银行卡,随手放在抽屉里。2018年4月的一天,钱某手头紧需要用钱,就萌生了盗刷王女士银行卡的念头,并偷偷拿王女士的身份证实名注册了一个微信号,再借王女士手机绑定银行卡。成功盗刷第一笔200余元后,钱某删除了扣费短信通知。其后2年多时间,钱某经常以各种理由向王女士借用手机,每次都是盗刷一笔钱后,立刻删除短信通知,累计盗刷了182笔、3.8万元。

  9月17日,钱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姜堰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

  警方提示:

  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身份证件和银行卡,不要随意将手机长时间交给他人使用,要经常关注银行卡消费情况。如果发现异常消费第一时间到银行查询,确认财产损失后要及时报警,以便挽回损失。

   
供稿:泰州市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