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泰兴守“国门”严防病毒境外输入

发布时间: 2020-04-01 文章来源: 江苏法治报 作者: 陈莉莉

  日前,江苏省泰州市泰兴某教育培训机构的11名外教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结束,经卫生部门检测未发现“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症状,解除隔离。在外管民警建议下,培训机构开通网上培训辅导课程,让11名外教通过网络为学员进行辅导。

  泰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适时调整工作安排,在做好日常管理、服务、防疫工作的同时,依法严格落实境外人员管理工作,严防境外“病毒输入”,守护“国门”安全。

  一人一消毒,强化服务窗口卫生防疫

  泰兴市公安局出入境证照办理窗口恢复业务办理后,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该大队实行严格限流措施,除在网上开通证照预约办理外,还在办证大厅设置排队等候区,安排辅警、保安在等候区对每名办证群众测量体温、登记人员信息,并抽调民警负责引导、分流,提醒办证群众耐心等候,自觉保持距离,有序办理。
  
  为做好防疫工作,该大队实行“一人一消毒”,完成受理、发放证照后,立即对坐椅、柜台台面和自助设备进行了消毒擦拭,防止办证群众因二次接确而感染病毒。每天上班前、下班后还要对大厅进行整体消毒,并开窗通风。恢复业务以来,该大队共申请预约办证96人(次),现场接待办证205人(次),服务满意率达100%。

  “一事一处”,特事特办贴心服务赢赞许

  
  2月17日,持东南亚某国护照女子“L”是泰兴刘姓市民妻子,因受疫情影响,“L”原定2月3日回国航班取消,无法按预定计划出境,造成签证超期6天。外管民警获悉后,立即为“L”申请加急,仅用一天时间就为其换发了团聚类居留许可。
  
  据了解,泰兴市出入境管理大队对该市节前回国、节后可能入境的境外人员进行全面梳理,分级分类制定管理措施,在强化滞留人员安全管理的同时,及时提供法律服务,实行“一事一处”,已先后为7名境外人员提供办理护照延期、换发居留许可证件服务,赢得滞留境外人员的赞许。

  制定预案,依法助力外企复工复产

  
  在抗击疫情伊始,泰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就着手梳理,对长期在泰兴工作生活,节前回国的境外人员情况进行汇总,通过微信群、QQ群等社交软件,了解这些人员节后入境时间,并会同境外人员住宿地的社区、卫生、辖区民警,对这些境外人员入境后的健康情况申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工作进行了安排,还就可能出现的问题制订了专门的应急工作预案。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泰兴市范围内的85名境外人员无一人被感染,“二级响应”后,该市未发现“新冠肺炎”病毒境外输入病例,所有外资、合资企业已全面复工。

   
供稿:泰州市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