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泰州公安机关破获盗抢工程材料案,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发布时间: 2020-04-01 文章来源: “平安泰州”微信公众号 作者: 卞向政

  3月25日,江苏泰州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网线、铜管、电线等工程材料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扣押的被盗物品价值共计20余万元。

 

  日前,泰州市公安局高港分局扬子江工业园区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企业报案,称企业工地上拆卸下来的电缆、网线等物品被盗,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并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有一辆货车经常凌晨3、4点钟到工地上清运建筑垃圾,7点多钟在工人们上班前离开。这辆可疑的货车立即进入民警的视野。经研判分析,追踪赃物,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等人。

  

 

    

  3月25日,高港警方在泰州、常州两地同时收网,抓获陈某某、冯某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经讯问,陈某某等人对盗窃有回收价值的电缆、网线、铜等废旧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今年1月初,该企业因业务需求进行重新装修,并将装修前的拆除工程进行外包。按照合同要求,工程拆除下来的电缆、网线、铝合金、空调等废旧物品由企业方回收后集中处置,建筑垃圾则由施工方负责清运。该工程进场施工一个月后,承包人陈某某看到工地外面堆放了大量的电线、铝合金、空调等废旧物品,认为少一些也不会被人发现,就产生了偷一点卖钱的想法。随后,陈某某伙同负责拆除工作的7名老乡找来一辆运送垃圾的货车,先是每次偷运几十斤废旧金属,此后胆子越来越大,一次偷运三四百斤。该团伙用这种“蚂蚁搬家式”的盗窃方法,先后窃得有回收价值的废旧物品高达5000余斤,涉案金额20余万元。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供稿:泰州市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