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难过的时候,我们陪你熬过去!

发布时间: 2022-01-19 文章来源: 苏州警方 作者:

  近日晚10时许
  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郭巷派出所
  接到一起紧急报警
  电话那头的男子只绝望说了一句
  " 活不下去了 " 的轻生话语
  随后就挂断了电话
  情况紧急
  人命攸关
  !!!
  接报后,郭巷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事发现场,开启一场生死赛跑。到达现场后,只见一男子独自点了一大桌酒菜,心情十分沮丧。在确认无生命危险后,民警耐心地对覃某(化名)进行劝导,“跟我谈谈心,聊聊天,今天是碰到什么烦心事了吗?”“有什么难处,跟我们讲没事的,生活当中肯定有不如意的时候!”
  经了解,覃先生是一位外卖员,由于当天在送餐途中电瓶车没电了,打电话到公司也没有人可以提供帮助,他独自将电瓶车推行了3公里,这让他心情极度沮丧,在交谈中覃先生渐渐地放下了紧紧攥着手心,但仍然情绪低落。
  民警经过一番劝解之后,覃先生逐步吐露心声,原来,他最早是创业开酒店的,由于这几年生意不好做,加上酒店亏损,只能先通过送外卖赚钱养家,当天电瓶车没电很无助,一下触动了其内心的酸楚,生意失败加上遇到挫折,生活无望极度沮丧,说到此时更是呜咽不止。
  “想开点 ,电动车没电小事情的,给您充上吧!”民警安慰道。
  在双方的交流中,民警肯定了覃先生吃苦耐劳,这引起了覃先生的自我肯定,他表示自己其实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和自我进取精神的人。最终经过1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和暖心劝解,覃某彻底打开心扉,眼泪再次止不住地滴落下来,最终放弃了轻生念头。民警想联系覃先生家人并带他回家,他表示拒绝,并表示在今后一定会好好生活,珍惜生命。
  据了解,该男子因生活挫折,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幸好民警及时处警劝解。目前,该男子已无大碍且已联系朋友将其接回。
  警察蜀黍温馨提示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情
  大家遇到事情的时候要想办法去解决问题
  一定要及时沟通、排解
  遇事要冷静,切莫冲动
  生命只有一次!

        
0b2e5qaacaaaz4ajn2w7wzqvb3gdahwaaaia.f10002.mp4
   
供稿:苏州市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