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宿迁宿城公安:暖!春天里,那些花团“锦”簇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23-03-15 文章来源: 作者:

  阳春三月风过处,草也青青,木也欣欣,百般红紫斗芳菲,宿迁市宿城公安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又收获了群众送来的一面面锦旗,变得花团“锦”簇起来。 

  01 

  为民办实事、人民好警察 

   

  3月2日,宿城公安分局接处警大队接到张女士求助电话称,其不慎将自己挎包弄丢了,包里有现金、汽车钥匙和相关证件。 

  接到求助后,民警积极开展工作,详细询问了张女士丢失挎包的特征,随后,民警根据提供的线索一边开展走访工作,一边调阅沿线监控视频,最终找到了拾包人。民警与拾包人取得联系,该群众主动将丢失背包归还,在核实包内财物无误后,将张女士的背包归还。 

   

  3月8日,张女士带着一面印有“为民办实事、人民好警察”字样的锦旗来到接处警大队河滨警务工作站,对民警辅警热心高效的工作表示认可,表达对他们的感谢之情。 

  02 

  尽心尽责、破案神速 

   

  “警察同志,真是谢谢你们帮忙找回自行车。”3月6日,王女士将一面写着“尽心尽责、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太湖路派出所,感谢民警快速帮其挽回损失。 

  原来,近日王女士正在上中学的女儿自行车被盗。案发后,王女士向太湖路派出所民警报警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分析研判,民警迅速抓获了盗窃车辆嫌疑人,后将被盗自行车追回并及时返还给了王女士。 

  03 

  失而复得暖人心 

   

  3月10日上午,居民刘女士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 办案神速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洋北派出所,对民警帮助其及时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3月7日上午,刘女士联系社区警务助理称自己可能被诈骗了。经了解,刘女士看到微信上有人称可以帮忙直播带货,便添加了对方微信并转了6990元的直播费用,后意识到自己被骗。民警迅速开展研判,电话联系对方严令其迅速退还资金,最终刘女士全额挽损。 

  04 

  热心为民、出警神速 

   

  3月12日上午,居民李先生专程来到到富康路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热心为民 出警神速”的锦旗送到民警辅警手中,以表达对他们快速帮其找回遗失手机的感激之情。 

  3月11日,李先生报警称其手机在楚街南门附近丢失。接警后,民警立即组织图侦力量开展工作,仅用半小时,便将李先生丢失的手机找了回来。 

  05 

  公正执法、热心为民 

   

  3月13日,宿城公安分局接处警大队收到一份从河北寄来的快递,打开一看,是一面印有“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 

  原来,3月6日,远在河北的张女士打电话向接处警大队求助,称其与宿城的一位货车司机因货款问题产生分歧,导致购买的货物迟迟未送,且对方也不接电话,详细了解情况后,民警积极主动为双方搭建沟通平台,妥善化解了此事。 

  06 

  破案神速、执法为民 

   

  3月2日,宿城公安分局明珠派出所接到一企业负责人报警称,存放在红星居委会的渣土、石头钢筋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对案件展开调查,通过大量走访摸排,锁定了盗窃嫌疑人韩某的身份信息及落脚点,后将其成功抓获,且追回了全部被盗财物。   

  3月13日,报警人专程来到明珠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及时为其挽回经济损失表示衷心感谢。 

  07 

  热情服务、真诚解忧 

   

  3月14日,居民李先生带着一面印有“热情服务,真诚解忧”的锦旗再次来到幸福路派出所户籍室,向户籍民警热情服务、为其办理变更姓名业务表示感谢。 

  原来,2月28日,李先生来到幸福路派出所户籍窗口咨询改名字的事情,此前他已变更过姓名担心无法再次变更。户籍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告诉多次变更名字后可能给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一系列不便,要慎重考虑,在确认李先生确实需要变更姓名后,户籍民警为他罗列了所需资料清单,并反复叮嘱其注意事项,防止反复跑路。在治安大队户政中队的大力支持下,户籍民警及时为他办理好了变更姓名业务。 

  一面面锦旗、一声声感谢,为春天增添了别样的“警”色,是人民群众对宿城公安的肯定,也闪耀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真情与暖心!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