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宿迁泗阳:多方联动聚合力,守护群众筑平安

发布时间: 2022-09-16 文章来源: 作者: 孙和

  近年来,宿迁市泗阳县围绕建设“平安泗阳”、“平安众兴”,以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为契机,筑牢稳控墙、深化“一张网”、创建八无网格,攻坚克难、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亮点纷呈。 

  为加强辖区涉未成年人权益的场所排查整治,近日,众兴街道运河社区组织网格员联合公安城管等执法部门对辖区宾馆、网吧、未成年人娱乐场所等商铺开展专项整治监督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起安全防线。重点检查旅馆业是否严格落实“一人一证”实名入住登记制度,无监护人陪伴的未成年人是否及时履行报告义务等情况,共同监督辖区内旅馆、宾馆和住宿类酒店悬挂上墙“五必须”、“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等内容的宣传海报。 

  在行动中,网格员们通过发放防诈骗与文明养犬宣传单,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惯用手段及作案方法,告诫群众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不能随便点击不知名链接,更不许乱提供自身身份信息等。同时,积极倡导辖区群众养成外出牵绳、及时清理宠物排泄物的良好习惯,努力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的人居环境。 

  加大辖区平安泗阳创建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安全感和网格员知晓率满意度造安全和谐的社区氛围运河社区常态化组织网格员开展夜间巡逻,连日来网格员们以步巡和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夜巡工作对巡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能及时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迅速上报,做到巡逻防范不留死角、安全检查不存盲区;同时,对交通秩序、占道经营、燃气安全等进行规范引导,不断筑牢织密辖区巡逻防控网。 

   
供稿:泗阳县委政法委
责编:何莹子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