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当庭宣判!泗阳“法检两长”同庭审理首例涉医用口罩诈骗案

发布时间: 2020-03-25 文章来源: 作者: 泗阳县人民法院

   

    3月24日,泗阳县人民法院适用速裁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了泗阳首例涉医用口罩诈骗案,当庭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熊某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泗阳县人民法院院长庄金奎独任审理该案,泗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克涛出庭支持公诉。 

    经审理查明,在全国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被告人熊某某明知在没有医用口罩货源的情况下,在微信群中发布出售口罩的虚假消息,在2020年2月18日至20日间共骗取张某、包某等13名被害人钱款计14549元。案发前,被告人熊某某已退赔被害人包某损失180元、被害人包某某损失450元。被告人熊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案发后,退赔其他被害人经济损失。 

    泗阳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熊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网络技术,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熊某某在疫情防控期间,假借销售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灾害用品名义,诈骗他人财物,对其从重处罚。被告人熊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罪认罚,已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有从轻处罚情节。综合全案,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供稿:宿迁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