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如皋“检察为民e站” 进驻“家站点”揭牌

发布时间: 2023-03-23 文章来源: 江苏法治报 作者: 徐登月 郎建强

  近日,如皋市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进人大代表“家站点”动员部署会在如皋市长江镇人大代表之家举行,率先策应的如皋市检察院在会上正式启动“检察为民e站”项目。据了解,该举措也是省内首创。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葛玉琴,南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出席活动并为“检察为民e站”进驻“家站点”揭牌。

  2023年以来,如皋市检察院深入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主动策应南通市检察院“检网融治”工作部署,探索建立“检察为民e站”,该院出台《如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为民e站”工作办法》,对“e站”的定位、职能、运行模式等进行细化部署。3月,如皋市人大常委会下发《关于开展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进“家站点”活动的实施意见》后,如皋市检察院主动对接,率先推动“e站”进驻人大代表“家站点”。

  会上,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晓栋从建设背景、内涵外延以及运作模式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检察为民e站”项目。“检察为民e站”通过综合线上线下两条渠道,致力于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检察服务,即线上融合南通检格通、如皋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等,有效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阻隔,收集和处理各类诉求,达到广泛收集、避免遗漏、闭环管理的效果;线下以“家站点”为主要活动阵地,综合运用公开听证、法治宣讲、刑事和解、听取意见、收集线索等形式,提供面对面个性化服务,力求做到“无事不扰、无处不在、有事必到、有案必办”。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观摩了在九华镇人大代表之家举行的一场以“拒绝醉驾”为主题的普法宣讲活动。这也是“检察为民e站”启动后进“家站点”开展的首场活动。

   
供稿:
责编:丁平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