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辅警亦警,国有召,慷慨行!

发布时间: 2020-04-02 文章来源: 通州湾示范区公安分区 作者:

  不同的肩章,同样的担当。在通州湾疫情防控阻击战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不可或缺的力量——辅警,他们和民警们同奉献、共担当用血肉之躯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铁壁铜墙。

   许兴亮,男,1982年8月出生,疫情防控以来,该同志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群众的宗旨。2月份以来,许兴亮同志主动请缨,前往高速路口执勤,累计查验了各类车辆600余台、人员1500余人,每次执勤下来,护目镜与口罩都在其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勒痕。 

 

     张笑伟,现为南通通州湾示范区分局维稳处突队一名辅警。2月25日开始,根据分局统一安排,张笑伟等人增援北兴桥派出所,指导帮助群众办理“易来通”。10天来,张笑伟的脚步走遍辖区恒兴村、胜利村、新闸村、新华村,帮助群众办证900余张,发放二维码600余份。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各地户籍窗口延迟开放,大量户籍业务停滞办理。遥望所户籍辅警严金花考虑到所里新来的户籍辅警经验少、年纪轻、业务能力不足,她毅然决定放弃哺乳假,主动加班,工作在抗疫一线。疫情期间,严金花共为辖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提供户籍咨询200余次,帮助到所群众办理“易来通”300余人次。 

 

     户籍窗口恢复后,新开所辅警陈洪金对辖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积极提供上门拍照、接送办证等一站式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辖区弱势群体办实事、解难事。疫情期间,陈洪金共为辖区群众办理送证上门80余次、预约服务300余件,帮助到所群众办理“易来通”200余人次。 

 

     疫情期间,三余所辅警顾建新主动请战到辖区开展上门宣传,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号召居民春节期间不串门、少去公共场所,取消聚餐,利用村部广播及小喇叭巡回播放《致辖区群众的公开信》。累计张贴标语500余幅、发放告知书200余份、全覆盖入户宣传摸排2000余户,劝退农村宴席16起280桌,盘查车辆325辆751人。 

 

     疫情爆发以来,海晏所辅警俞文龙始终战斗在乡村防疫一线。2月3日,在担任海启高速卡口人员车辆查控任务时,俞文龙的老毛病胃病又犯了,疼得冷汗直冒,累倒在工作岗位上。治疗2天后身体稍有好转,他坚持轻伤不下火线,拔掉针头又投入到抗疫一线战场。 

 

  藏蓝没有深浅,警徽不分轻重 

  英雄没有主辅,丰碑自在人心 

  向广大战斗在疫情一线的辅警同志致敬! 

   
供稿:通州湾政法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