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东疆战“疫”赋

发布时间: 2020-02-24 文章来源: SRC-876502644 作者: 施群峰 徐长林

  庚子新春,武昌城头,新冠肺炎来势汹汹。然吾党逢危不乱,处变不惊,运筹帷幄,举全国之力,齐心抗疫。望东疆之滨,江海之角,百万干群,汇成洪流,形成合力。党员突击队,奋勇争先,旗帜飘扬。网格服务队,足下生风,走访邻里。青年先锋队,当仁不让,值班设岗。条条埭路兮,作战之沙场。只只音响兮,宣传之主场。每户必查兮,不漏一人。关键路口兮,日夜把守。群防群控兮,人人有责。赞耶!一个信念兮,誓破大疫之阴霾。听耶!一个声音兮,决保黎民之安康。大疫在前,不负初心。乡村干部一线奋战,医务人员何惧生死,广大群众自觉配合,企业停工不怨不响。卡口岗亭前,红袖马甲,寒风中屹立,雨雪中坚守。服务大厅内,素不相识,送餐送水,捐款赠物。多少个不眠之夜,疲而不寐,倦而不息。多少个欢聚时刻,站岗值班,在外奔忙。感耶!使命之担当,人人讲奉献勇向前。叹耶!秩序之井然,个个讲文明当模范。深夜抒怀,颂吾东疆。一曲长歌,豪情万丈。待明日,阳光来,阴霾散,江山无恙,举杯醉一场。 (施群峰  徐长林) 

   
供稿:南通市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