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南京中院主要领导调整

发布时间: 2022-01-18 文章来源: 作者:

  1月17日,南京市委在市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锦辉出席会议。

 

  会上,王华部长宣读了省、市委关于市法院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任命李后龙同志为市法院党组书记并提名其为市法院院长候选人,孙道林同志不再担任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职务。
  徐锦辉书记代表市委对孙道林同志带领全市两级法院所取得的优异司法业绩给予充分肯定,介绍了李后龙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就做好全市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
  要坚持以新思想领航定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南京法院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把讲政治与讲法治结合起来,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见行见效。
  二是要依法履职敢担当,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不动摇
  要主动服务创新驱动,以最严格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推动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法治园区建设,进一步构建涉外商事“一站式”解决机制,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要精准防范金融风险,不断加大各类民商事案件审判执行力度,进一步严惩涉众型经济犯罪,切实维护金融管理良好秩序。要擦亮绿色发展底色,从严从重处理涉生态环境违法案件,加强与周边城市、相关部门的工作联动、矛盾联排、纠纷联处,增强依法守护绿色生态的工作合力。
  三是要审判执行树导向,始终坚持司法为民不动摇
  要助力平安南京建设,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持续巩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要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深入宣传贯彻民法典,创新纠纷解决工作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着力破解执行难,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
  四是要队伍建设扬正气,始终坚持从严治院不动摇
  要进一步提高班子合力,新班子要增进沟通、优化分工、加快磨合,真正成为推动法院工作科学发展的领导集体。要进一步树好作风形象,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更加自觉接受监督,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过硬本领和纪律作风。要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深入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积极打造更多精品案件,努力培养更多精英法官。要进一步强化廉政建设,全面落实法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每名法院干警自觉敬畏法纪、敬畏权力,坚守底线红线,永葆清廉本色。
  孙道林同志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执行省、市委的决定,对市委对其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他深情回顾了7年来在市法院的工作经历,并向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在工作上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他还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会始终关注南京法院发展、支持南京法院工作,也希望南京法院在李后龙同志的领导下,在全市法院全体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加骄人的业绩、实现更高水平的跨越。
  李后龙同志表示,将在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有力监督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履职担使命,严管厚爱带队伍,严于律己做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全体干警,全力推进全市法院工作取得新进步,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司法答卷。
  市法院全体市管领导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