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南京市成功举办“扫黑除恶·我来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28 文章来源: 作者:

    1月27日下午,由南京市委政法委、南京市扫黑办主办的“扫黑除恶·我来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例分享活动在南京市检察院大礼堂成功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锦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常和平,省扫黑办专职副主任姚恒斌参加活动。
  再现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中我市公安干警克服重重困难千里抓捕境外犯罪分子情景的《神兵天降 决战西港》;揭露“套路贷”和暴力催收黑幕的小品《一网打尽》;展现我市公安、检察院、法院干警统筹协作、齐心协力,一步步排查线索、固定证据最终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的《“蓝猫”现形记》......来自政法、纪检、组织系统的扫黑英雄们走上讲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参与专项斗争的经历,运用丰富语言和形式展开精彩讲述。生动鲜活的事例、富有感染力的表达,充分展示了南京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三年来的辉煌成就,案例中那一个个扫黑英雄们身先士卒,不畏艰辛与黑恶势力斗智斗勇的英勇事迹以及为净化南京社会治安环境、守护一方平安的奉献和拼搏精神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后,徐锦辉为活动入选案例颁发了荣誉证书。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南京市聚焦人民群众的关注点和痛点,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持大案要案打深打透、举报线索清仓见底、“打财断血”务求实效、“打伞破网”紧抓不放,彻底铲除滋生土壤,持续整治行业乱象,深入推进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按期完成“六清”任务。
  截至目前,全市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19个,恶势力犯罪集团89个,破获九类案件4665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32.07亿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公职人员211人。全市涉债类警情同比下降19.9%,民间借贷一审案件收案数同比下降31.3%,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满意率达97.2%。
  市政法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各区政法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活动。活动同时在各区设立了分会场,同步进行了视频直播。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