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红马甲”扮靓“新主城” 新区创文志愿服务再升温

发布时间: 2020-07-31 文章来源: 作者: 新江北

    炎炎夏日,身穿红马甲的平安志愿者是新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决胜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南京江北新区以问题整改为导向,以常态长效为目标,积极组织各街道开展争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走上马路,站在街头,深入社区,新区的平安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
    集中整治 消除脏乱差

  扫帚、铁钳、长杆,志愿服务装备齐全。烟头、杂草、纸屑皆是志愿者们的“眼中钉”。他们顶着高温,无惧脏累,分别就区内垃圾、杂物、废旧非机动车处置展开集中清理,用自己的双手为社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通过自己的行动增强居民的文明意识,提高居民的“主人翁”意识,营造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为打造文明美好家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大厂街道志愿者们抱着“我为文创做贡献”的服务理念,早早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各类的志愿活动中。“不论是以怎样的身份只要是新区的一份子就应当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队伍中”大厂街道新华七村党员志愿者周树喜的不辞辛苦、不求回报让居民对他竖起大拇指。 

  泰山街道更是组织桥北社区志愿者开展全面的环境卫生整治,使社区范围内10个小区焕然一新。志愿者们挨家挨户送达清理告知书,对无人认领的杂物统一安排,集中清理。8天96小时清理、清运垃圾杂物67车,废旧非机动车544辆 

  

  广泛宣传 “三率”再提升 

  志愿者们走进街道、小区,当起文明宣传员,用自己的声音向商户和居民传播创文知识,让居民了解文明、认识典型,倡导居民做文明城市的参与者、践行者。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广泛宣教,推动了新区范围内文明城市创建支持率、参与率、知晓率再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引擎再加速 

  桥北作为南京市的北大门,在此,泰山街道通过在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宣传栏等显著位置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报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人头熟、情况明的优势,在小区出入口、农贸市场、网吧、大型商超等人流较大的地方,发放宣传单页,宣讲文明建设成果 

  盘城街道志愿者们居民身旁,耐心讲解垃圾分类意义、方式,传播文明理念。在爱儿坊幼儿园内,一群孩子围绕在青年志愿者身边耐心倾听,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他们们被生动的讲述深深吸引,认真投入。据统计,盘城街道本次创文宣传共发放400余份宣传册,张贴550余份海报。 

 护航平安 点亮“守望岗” 

  

  在人流量多的十字路口,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手持指示牌的志愿者,他们是路口的文明劝导员,一边挥着指示牌疏导交通,一边示意越线的行人后退,耐心细致地劝导过往路人遵守交通规则 

  桥荫路是驶入南京长江大桥的主干道,每日不计其数的人流、车流贯通了南北却阻碍了文明。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反道行驶、共享单车随意停放等不文明现象履见不鲜。面对这种情况,泰山街道桥北社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们年轻活力、感染力强的优势,组织他们走上街头全面做好文明劝导工作。站好“守望岗”,护航文明舰”,他们是斑马线的守护者,谆谆劝导中传递着向上向善的力量,也彰显着“新主城”的风度。 

  因知而爱、因爱而行、因行而果。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人人参与、长期坚持的工作,通过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工作,能够带动更多的群众自觉规范行为,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让群众共享创建成果。在近期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新区平安志愿者们始终秉持“城市是我家”的守望之情,主动凝聚共建共享文明城市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新主城”建设朝更好的未来迈进。 

  

   
供稿:南京市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