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当好“八大员” 助力“双胜利”南京1.3万名政法网格员进网入格 服务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4-26 文章来源: SRC-851066145 作者:

  426日,南京市委政法委举行全市政法网格员“进网入格、担当作为”启动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锦辉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常和平主持,市法院院长孙道林、市检察院检察长范群等出席。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关于建立健全全省政法系统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长效机制的意见》,充分发挥政法干警的优势和作用,坚持“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有效做法,全市积极探索、创新开展“政法网格员”队伍建设工作。3月下旬以来,根据市委政法委部署,全市政法系统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广大政法机关党员干部、“三官一律”、法学会会员积极报名、踊跃参与,截至目前,首批参加“政法网格员”队伍人数达13799人,全市1.2万个网格已经实现每个网格至少配备1名“政法网格员”的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我市政法队伍的政治素质、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 

  为明确工作任务,市委政法委按照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法治保障、注重联动融合、加强能力建设4个方面的原则要求,明确“政法网格员”10大职责和22条工作指引,为“政法网格员”下沉社区网格提供具体指导,努力当好冲锋在前的“战斗员”、城乡社区的“网格员”、企业发展的“护航员”、法律法规的“讲解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社情民意的“调研员”、助力实战的“信息员”、基层一线的“服务员”。同时,为达到实际效果,在社区、街道层面分别设立“政法网格长”、“政法网格联络员”加强联络协调,要求“政法网格员”服从社区网格统一安排,更多利用业余时间参与网格工作,原则上每月不少于两次,还在“社区治理一体化”平台研发“政法网格员”专门模块便于开展工作。为扩大实效性和影响力,市委政法委还将每年评选一批全市最佳“政法网格员”,推出一批全市“政法网格员”优秀服务品牌项目,树立典型、推广经验。 

  徐锦辉在讲话中指出,组建全市“政法网格员”队伍,对于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夯实网格化社会治理根基,建设过硬政法队伍等,具有全方位推动和促进作用。全体政法网格员要做到“五带去、五带回”:带去防控助力,带回胜利捷报;带去专业指导,带回治理变化;带去真诚服务,带回群众满意;带去思考建议,带回调研成果;带去过硬作风,带回优良形象。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