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热血浓情!南京市委政法委组织党员干部献血战“疫”

发布时间: 2020-03-02 文章来源: 南京市法学会 作者: 严 霞

  连日来,各界纷纷踊跃加入无偿献血大军,为生命接力,为抗“疫”加油,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爱心长城。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在市级机关大院组织了分流错时的无偿献血活动。在爱心献血队伍里,南京市委政法委机关21名党员代表积极参与,为爱逆行,共计献血近7000ml。

 

  测体温、量血压、消毒、填表,设置在一米开外的安全等待区和温馨的提示牌......一个个看似简单的细节,无不体现着整个活动的组织有序、保障有力。

  南京市平安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一级调研员李东华是我们这支献血队伍中年龄最大的,已经远远超过了义务献血的年龄。但他骄傲的说,“60岁之前,多次献血者是不受年龄条件限制的”。在他眼里,我看到了满满的自豪。他给我的感觉是:组织上给他一寸幸福,他就会微笑着感恩一辈子。

  献血现场还意外地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还没来得及跟她说上话,她就直奔献血车去了。当我再次看到她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此刻的她来回穿梭在三、四、五楼,忙得不亦乐乎。逮着机会我还是忍不住问了她一句,“你上午也去献血了?”她含蓄地说,这次献血她也是“偷偷”瞒着父母、爱人和孩子的。我忍不住心疼地“责备”了她几句:“别对自己太狠,还是要多多爱惜身体呀!”她就是几个月前才做过手术的“热血青年”,机关党委一级主任科员王潇潇。口罩遮住了她的表情,但遮挡不住她坚定的眼神。

 

  献血归来,喝上了细心、能干的养生达人,政法队伍建设指导处曹静处长早早炖好的红枣汤,真是一大惊喜。她在朋友圈里是这么说的:“不能去武汉出力,我们就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你们在前方战“疫”,我们在后方献血!”满血复活的感觉真好!生活在一个有爱的集体里真幸福!心里暖暖的,眼睛润润的。

 

  大家撸起袖子共同抗击疫情,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谁说只有100度才叫沸腾?37度的血液同样可以让生命沸腾。热血传递,爱意流淌,生命的希望在升腾!(严霞:南京市法学会机关秘书处)

   
供稿:南京市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