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流动小课堂守护“银发”群体的“钱袋子”

发布时间: 2022-08-09 文章来源: 东海县公安局 作者: 袁青青

  “叔叔阿姨,那些高收益、无风险,让你放心投资的,以‘保健品’为名登记信息,免费领取鸡蛋、大米等都是骗局,大家千万要警惕起来,不要被高额返、免费送、假关心蒙蔽了双眼!”近日,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民警张英龙在小区的流动课堂上,为现场的老年人讲解道。

  为提高辖区老年群体对防范养老诈骗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营造良好的防范诈骗的宣传氛围,让老年朋友充分认识到养老诈骗的类型及危害,连日来,牛山派出所积极行动,有针对性地为广大的老年朋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流动小课堂”,让其更直接、更有效的了解防范知识、避免上当受骗,有效保护“银发”老人的“钱袋子”。

 

  为扩大行动知晓率,牛山派出所将防诈“流动小课堂”设在小区健身广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实现“防诈处处讲、防诈人人知”的强有力宣传氛围。活动中,民警张英龙手把手指导老年群众下载反诈APP,同时提醒老年朋友不轻信、不点击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信息,不参加不明人员组织的所谓“养生讲座”“免费旅游”“免费参观”等活动,警惕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等常见养老诈骗骗局,引导老年群众远离养老诈骗陷阱,牢牢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防范养老诈骗“流动小课堂”开展以来,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民警及网格员通过向群众一对一互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我们会持续开展防诈骗宣传专项整治行动,为更多的老年朋友以案说法、普法宣法,增强老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民警张英龙表示。

   
供稿:东海县委政法委
责编:何莹子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