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再现“犯罪现场” 港城警探上演“无声较量”!

发布时间: 2022-06-27 文章来源: 作者:

  鼠标点得滴答滴答,键盘敲得劈里啪啦,大屏上的实时变化跳动的个人竞赛分数和团体名次牵动着台下的25名参赛选手,他们个个都是港城警队从事现场勘查、电子物证检验的精英能手,此刻在没有硝烟的数据战场上,短兵相接、竞技突围……

  为扎实推进连云港市刑事技术部门实战大练兵,6月21日上午,由连云港市公安局和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全市公安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在海州公安分局拉开战幕。
  警队“福尔摩斯”们是如何在数据的迷宫中抽丝剥茧,在电子物证的蛛丝马迹中寻找真相。
  本次竞赛主要分为现场勘查、电子物证检验,考验参赛选手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案件犯罪窝点,现场勘查流程,各类物证和信息的发现、提取、固定和应用。
  对提取到的涉案电子数据开展综合检验分析和扩线串并研判。
  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最终按团体赛、个人赛形式综合成绩,确定各参赛队组和参赛选手名次,决出了团队赛前三名和个人赛前六名。
  获奖名单
  团队赛
  第一名  赣榆公安分局
  第二名  灌云县公安局
  第三名  东海县公安局
  个人赛
  第一名  赣榆公安分局 梁庆杰
  第二名  东海县公安局 杨宝明
  第三名  灌云县公安局 温东洋
  第四名  灌云县公安局 林惊雷
  第五名  灌南县公安局 赵赛
  第六名  海州公安分局 朱双翼
  本次竞赛,旨在提升市刑事技术队伍的履职能力、实战攻坚能力,推动现场处置的精细化,综合分析的准确化、检验流程的规范化,确保更好地服务侦查破案。
  获奖感言
  赣榆公安分局 梁庆杰
  通过比赛,提升了我们刑事技术民警的专业水平和履职能力,提高了我们的应急处突能力、团队攻坚能力、协同作战能力,感谢市公安局给了我们一个这么好的学习平台。
  主办心声
  市公安局刑警支队 相关负责同志
  通过比武竞赛,选拔一批“领军式”人才,打造出一支“懂网络、精数据、会取证、能鉴定”的专业刑技队伍,确保拉得出、打得赢。

   
供稿:
责编:何莹子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