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连云港连云区司法局打造山海品牌“法治生活圈”

发布时间: 2022-06-17 文章来源: 连云政法 作者: 连云港市连云区司法局

  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司法局注重服务水平创新提升,深入挖掘全区发展潜力,精准回应群众期盼,打造全面、舒适的法治生活圈,为推动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建设提供强大法治助力。 

  精准式援助,提升维权获得感  

   谢谢你们给我母亲提供无偿的帮助,要不我们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516日,交通事故法律援助受援人朱某的儿子给连云区法律援助中心赠送了崇法厚德 致公为民的锦旗,感谢工作人员和承办律师帮助在交通事故案件中索要到保险公司未赔付的医疗费。 

  在连云区,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既可通过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和网上申请,也可以通过村居法律顾问、法律援助工作站找到更加便捷快速的服务通道。连云区司法局主动沟通对接,打破不同部门协作的隐形壁垒,凝聚部门合力,建成法援+仲裁+调解解纷链,打造涉侨、退役军人等10家法律援助站,集合工会、律师、公证等多方力量,着力建设精准完善的维权体系。 

  沉浸式普法,小阵地变大舞台 

  连云区集中攻克全区法治宣传薄弱点,绘制法治宣传需求图,以1个法治宣传教育中心、6个省级法治文化示范点为主线,46个村(社区)法治阵地为载体,在全区各级党政机关、村居码头、企业院校全面投放法治宣传设施,军营法治驿站”“海关法治文化馆等全新宣传阵地不断垒筑成型,将法治文化浸润连云山海。集合法官、律师等普法力量,开启法治云课堂,录制课程12节,就重点问题研判等内容在线授课。 

  今年来共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40余场,发放宣传材料20000余份,覆盖群众8000余人次,以优化基础设施、丰富普法活动双提升让全区法治氛围更浓厚。 

  多点式服务,助推发展加速度 

  连云区司法局始终关注群众需求,发挥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独特优势,助力个人就业多元、全市营商环境优化、群众生活品质提高。让法律明白人培育、人民调解员选用呈现延伸效应,提高老干部、老党员等群体的带领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实效。关注特殊人群生计难问题,对常年从事海上捕捞、技能单一的社区矫正对象实施出海作业监管,在抓好管理同时,积极帮助矫正对象再就业。 

  持续提升非诉讼管家服务质效,走访园区企业60余家,乡镇小微企业100余家,出具企业法治体检报告”21份,听取企业反馈问题,针对疫情防控责任、工资支付等内容普法解答,帮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法润山海的品牌效应,促进区域发展持续激发内生动力。 

   
供稿:连云港市连云区委政法委
责编:何莹子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