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带上你的小马扎,我们一起来唠家常

发布时间: 2022-05-25 文章来源: 东海县公安局 作者: 袁青青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
密切警民关系
连日来
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
结合反电信诈骗宣传
推出“马扎警务工程”
民警在走村入户宣传电信诈骗时
携带便携式马扎
深入社区与居民进行零距离沟通交流

  近日,记者在牛山街道西蔡塘村一村民家中看到,西双湖派出所兴业社区民警穆文彬正在通过“马扎座谈”的形式,向村民现场宣传法律知识、讲述受骗实例、发放宣传单页,并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村民们揭露各种诈骗手段,介绍防骗技巧和被骗后补救措施,帮助和指导群众在手机上安装反诈APP,预防各类电信诈骗电话。
  村民侯传皊感叹:“没想到警察也有空和我们坐在一起聊天,真是太接地气了!感觉没有‘架子’,很亲切。”
  村民陈兴喜说:“前两天我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安局大队长,说我涉嫌违法犯罪,让我告诉他银行卡号和密码,我差点就被骗了。这下好了,安装了防骗金钟罩,有了公安的随时保护,我再也不用担心上当受骗了!”
据悉
截至目前
西双湖派出所已累计入户走访23000余户
张贴海报5000余张
“金钟罩”注册用户达7万余人

  西双湖派出所兴业社区民警穆文彬说:“老年群体容易成为诈骗分子侵害的对象,骗子们会针对老年人防范意识淡薄以各种理由来诱导老人向他们转账汇款,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我们针对老年群体的习惯特点,当看到有居民在纳凉,便取出随身携带的马扎与村民坐到一起话家常,及时地了解辖区内的治安热点,及时回应群众所关心的问题,并科普防范电信诈骗常识。”

   
供稿:东海县委政法委
责编:何莹子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