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连云港市基层法律服务队伍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 2021-03-31 文章来源: 作者: 李庭苇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连云港市基层法律服务队伍以“支部虽小也是战斗堡垒,党员虽少也是战斗集体”为理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各基层法律服务所党支部、联合党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讨论。各基层法律服务所党支部紧紧抓住党史学习关键点,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方法,以《中国共产党党章》为开篇,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第一轮热潮。党支部书记普遍为党员上党课,党员同志开展热烈讨论,交流自己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学深学透党史,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加强党性锻炼,锤炼人格,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把所学所悟指导自身法律服务工作,为基层法律服务队伍增光,为党旗添彩。 

  二是重温入党誓词。各支部组织党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面对党旗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铿锵的誓词,让党员法工同志热血沸腾,更加坚定党员法工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更加坚定党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服务为民宗旨,牢记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强化使命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市法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 

  三是缅怀先烈重温党史活动。各支部组织党员从身边的历史学起,追寻本地区革命先烈足迹,追思缅怀故乡故土英雄壮举,重温党领导先辈谋解放、谋幸福的壮丽诗篇,坚定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沿着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奋勇前行的决心和信心。 

  四是结对共建开展法律服务。基层法律服务所党支部与本地区镇、村党组织和企业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基层法律服务所党员走进中小企业党支部,围绕企业发展法律服务需求,排查企业法律隐患,提出法律建议,帮助企业克服生产经营困难;携手村党支部,围绕乡村振兴主线,积极承担村法律顾问职责,贡献法律智慧帮助村集体经济组织找准发展脉络,排查化解基层纠纷,为和谐安定的乡村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供稿:连云港市司法局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