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外地逃犯本想来连潇洒走一回,没想到……

发布时间: 2020-04-02 文章来源: 作者:

    深圳男子陈森(化名)整日游手好闲,两年前,他伪造房产抵押担保手续骗取 890 万畏罪潜逃,被深圳警方列为网上逃犯。在江苏省连云港市邂逅一女子后,陈森就在该女子住处躲了起来,刚好碰上疫情,在民警对其身份进行核查时,陈森一口浓浓的粤语将其 " 出卖 ",结果被抓正着。


    3 月 16 日下午5时许,海州公安分局浦东派出所值班民警朱安松正带队巡逻,在行至辖区通灌路国际商务大厦时,一名保安员反映,近日常有一名30 来岁的外地男子到大厦的 8 楼,问他是哪里人,男子称是赣榆的,但口音一点也不像。

朱安松一听,感觉很可疑,当即带人到 8 楼查看,可查完所有房间,也没见到这个外地人。现场有人称,该男子刚刚还在。" 难道是看见警察躲起来了?如果是,说明他一定有问题!" 朱安松立即打电话向所长詹泳波汇报。詹泳波当即吩咐朱安松把好大厦出口,随后带上 3 名民警向现场赶来。

    可是,30 层的商务大厦有近 300 家公司在里面办公,一家家寻找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怎么办?寻找工作一下子陷入了僵局。经再次询问保安,民警得知,该男子当日是穿着黑色羽绒服、骑着电动车过来的。通过监控录像,民警很快锁定男子所骑的电动车,于是决定换装蹲守,来个守株待兔。

 

一口浓浓粤语暴露身份


    天色渐暗,大厦内的办公人员陆续离开,民警一直等到晚上 8 点,还没见到该男子。" 不要担心,就这两个出口,再等等。" 见大家有些焦虑,所长詹泳波安慰着大家。

    " 是他!就是他!"" 终于出来了,行动!"晚上9 点左右,一名与监控视频中穿着相仿的男子刚接近电动车,民警便迅速行动。" 别动,我们是派出所民警,请配合检查!" 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该男子着实吓了一跳,还没来及反应,便被当场控制住。


    " 凭咩癞我,我违法咩?(凭什么抓我,我违法了吗?)" 该男子极力挣扎,并称自己叫王某安,连云港赣榆人,身份证号码是 320721...... 可其口音完全不是,而是地地道道的 " 粤语 "。
   

    面对民警的询问,他狡辩道:" 我就系赣榆尼边葛人啦(我就是赣榆这边人)" 。民警见状,就用他携带的手机,随便抽了个存储号码拨打,询问对方这部手机机主的姓名。
" 呢系森仔葛手机啦,森仔就系陈森咯!(这是森仔的手机,森仔就是陈森)" 听到这句浓浓的粤语,该男子顿时低下了头,随后被传唤到浦东派出所进一步盘查。
诈骗 890 万元的逃犯

 

    经查,该男子名叫陈森(化名),深圳南山区人,32 岁,2018 年 6 月,其以投资项目为由,与受害人曾某签订了借款合同,并伪造其父姓名出具《不可撤销保证书》作为房产抵押担保,骗取了曾某 890 万元。案发后畏罪潜逃,次月即被深圳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陈森还交待,在外东游西逛一圈后,听说江苏经济发达,旅游环境好,便决定到连云港转转,万一被警方发现,还可跨省逃到山东躲避追捕。谁知,来到连云港邂逅了一位情投意合的女子后就留了下来。疫情期间,连云港警方对外来人员查得太严,陈森不敢天天呆在女友家,就时不时外出跑到女友上班的地方转转,结果还是栽了。
得知陈森被抓,其家人表示,他整天游手好闲,家中的钱被败光后,就到处招摇撞骗,家里人早已不管他了,他这是咎由自取。

     真相大白后,海州警方及时联系深圳警方协商移交事宜,考虑两个城市间没有直达交通工具,疫情期间接送隐患太大,经请示,海州公安分局浦东派出所专门成立了一个押解小组,并于3月18日将陈森押送至南京高铁站,移交给乘机飞抵南京的深圳警方处理。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