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补齐调研短板,连云港这位检察“小哥”有妙招

发布时间: 2020-03-31 文章来源: 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研究立场要有公允性。在坚持正确方向和政治立场的前提下,检察理论研究的视野、思路、方法、论据等要有公允性和开放性。”

  为全面提升检察干警理论研究能力,补齐青年干警调研短板,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院举行理论调研专题小课堂,“调研小哥”邹培为青年干警支招。

 

  近年来,邹培撰写的理论调研文章先后荣获法制日报社“智慧政法与公共安全”研讨会征文优秀奖、高检院第三届“科技强检”征文优秀奖,江苏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等多个奖项,多篇调研文章入选高检院公益诉讼论坛优秀论文集、江苏省刑事诉讼法学年会论文集等。

  小课堂中,邹培以“检察调研文章撰写思考”为题,结合自己撰写的研究课题,以“为什么写、如何选题、把握文章方向、注重结构层次、加强成果转化”为主线,结合研究课题申报、大数据分析、当前社会热点进行举例分析,详细介绍了检察理论调研文章的写作方法和技巧,强调“文章合为时而著”即发时代之先声的重要性。他将检察理论研究心得倾囊相授,为青年干警明确了选题方向,理清了研究思路,拓展了研究方式方法。

     

  “他讲的很贴合实际,很有料、很及时,解决了自己在理论研究中的很多困惑。很多技巧可以直接用到撰写调研文章中,对我们提高调研能力有很大帮助。”一名青年干警在听课后表示。

   
供稿: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