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连云港市东海县网格员为学生返校复学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0-03-30 文章来源: 东海县委政法委 作者: 许帅帅

  为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保障师生顺利返校上课,近日,连云港市东海县依托“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模式,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优势,精心组织网格员参与返校复学工作,切实做好校园开学准备及校园周边治安隐患排查,确保教学环境井然有序,师生身体健康安全,为学生安全返校复学保驾护航。 

  自上级有关部门发布复学通知以来,东海县网格员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为辖区内学校复学工作忙碌奔波。为保障学校防疫物资到位,网格员多渠道帮助学校联系外地生产厂家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物品,确保学校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配备到位。依托省网格化智能应用平台数据,网格员对辖区内复课学生基本情况进行排查,以“铁脚板”工作方式,配合学校教师,摸清学生假期行程和身体健康状况,并向即将返校的学生介绍复学情况,普及科学防范知识,帮助下载注册“连易通”、“行程码”等疫情防控健康平台。此外,网格员还积极与学校周边小区物业、值班人员对接,重点排查小区出租房屋,对租房学生健康信息进行预审核,为未返回的学生和家长提前办理“小区出入证”。 

  3月29日,东海县高三和初三学生陆续返校,全县网格员们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到保障返校复学工作中。东海县房山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组织专、兼职网格员,为房山高级中学返校学生开辟专属通道,在通道出入口进行管制,指挥道路交通,检查学生证件,配合学校做好测温、消毒、登记等工作;在东海县洪庄中学门口,身穿红色马甲的网格员,用他们忙碌的身影和温柔的声音,积极引导学生文明排队进校,为返校学生提供信息登记、行李搬运等服务;在东海县牛山街道新实验中学门口,网格员们在协助学校做好入校体温检测的同时,向排队学生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提醒学生勤洗手,戴口罩,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这一天,在全县各个复课学校门口的护学岗,都有着网格员们辛勤忙碌的身影。 

  一身红马甲,闪耀网格红。东海网格员用自己的实际付出,为返校复学师生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东海县网格员为返校复学护航.docx
   
供稿:东海县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