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这面锦旗不简单

发布时间: 2022-01-04 文章来源: 作者: 骆康璐

  

  日前,在召开的淮安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换届典礼上,全市法院服务台商台企工作受到高度肯定。经在淮台商投票表决,市台协代表在淮台商台企向市法院赠送了情系台企解难题 优质服务助发展锦旗,市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侍刚代表市法院接受了锦旗。 

  

  近年来,随着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台商台企在这里投资兴业。淮安法院坚持需求导向,在市委坚强领导和省法院有力指导下,积极探索完善涉台商台企司法服务保障机制,相关做法被中央电视台宣传报道,省台办来淮调研时对此予以充分肯定。构建涉台纠纷集中化办理机制。20218月,决定由经开区法院开始集中管辖全市法院涉台湾同胞投资企业一审民商事案件,截至目前,受理案件41件,审结29件,其中调撤21件。构建涉台纠纷专门化审理机制。全方位优化涉台案件办理程序,推进案件快立、快审、快执,优质高效保障台商台企合法权益。构建涉台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在市台商服务中心设立涉台商台企纠纷诉调对接办公室和巡回法庭,成立由市台办、台商服务中心、律师等组成的涉台纠纷诉调对接小组。在经开区法院设立全省首个涉台纠纷调处中心,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栏目予以报道。构建台商台企精准化服务机制。2018年以来,市法院先后为23家台企提供量身定制式的法律体检服务,会同市台办、台商台企代表召开涉台商台企工作座谈会12场,定期选择涉台商台企纠纷典型案例,组织开展巡回审判活动,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今后,全市法院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台商台企司法举措,强力运转涉台商台企诉调对接平台,严格落实涉台败诉案件逐案发送司法建议制度,为淮安打造长三角台商投资最佳目的地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供稿:骆康璐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