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熊熊大火,滚烫的煤气罐,他冲了上去!

发布时间: 2020-03-23 文章来源: 作者: 夏琳

  3月19日晚涟水县红窑镇一居民家突发大火。淮安市涟水县公安局义兴派出所民警陈英聪冒着危险赤手从着火的厨房中拎出了滚烫的、随时可能爆炸的煤气罐消除了安全隐患赢得群众赞誉 

 

  当日21时许,涟水县公安局义兴派出所的一片祥和宁静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打破:“喂?是义兴派出所吗?快来,我家厨房着火了,里面还有煤气罐和我买的柴油。”听到报警人着急的声音,值班民警陈英聪迅速出警,这个时候时间就是生命,多耽误一分钟,煤气罐爆炸的危险就多一分。到了现场,火势已经突破厨房房顶,陈英聪飞奔至厨房屋前,发现铁质的大门紧锁,手一摸滚烫,这种时候再去找钥匙已经来不及了,民警来不及多想,一脚踹开铁门,整个房间已经充满灼热的空气,屋顶的木头梁已经被烧得“咯吱咯吱”响,陈英聪赶紧将煤气罐往屋外拖,但是煤气罐和煤气灶的连接管已经被烧软化,无法顺利取下,整个罐体被烧的滚烫,若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不能再耽搁了!”陈英聪赤手拎着滚烫的罐体,强行拖出房屋,接着民警又将隔壁房间的柴油移至空旷处,排除所有风险,最后和支援而来的消防队员将火扑灭。     

  

   “民警同志,非常感谢你,我也不敢进去搬煤气罐,要不是你,煤气罐早就炸!”房主倪某紧紧握着陈英聪的手,陈英聪擦了擦脸上的灰:“没事,这是我们的职责。”随后陈英聪又向现场围观群众宣传了防火知识,现场群众对民警的英勇行为纷纷点赞。 

    

  

  由于煤气罐温度过高,陈英聪的手被烫出了水泡。当被问及当时有没有害怕时,陈英聪坚定地回答:“担心是有的,但这就是我们的使命,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第一时间往哪里冲!” 

   
供稿:淮安警方公众号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