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常州召开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9-13 文章来源: 常州政法 作者: 蒋楠

  9月9日,常州召开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梳理总结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工作情况,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队伍建设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陈翔主持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政法队伍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扎实推进政法队伍建设各项工作,以过硬政法队伍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围绕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着重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练强内功,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常态化开展政治轮训,持续强化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健全完善党管政法的制度体系,持续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明确的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制度的落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二是对标找差,着力提高政法队伍满意率。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政法工作成效最重要的标尺,认真查找在队伍建设中的薄弱环节,深入分析影响群众满意率的问题和原因,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深入开展纪律作风督查巡查,严格监督管理,认真贯彻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树立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 

  三是完善机制,共同提升队伍建设水平。健全完善工作交流机制,不定期召开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例会或座谈会,联合组织、纪检部门共同研究解决政法队伍建设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工作联动机制,统筹共享全市政法系统优质资源,共同谋划、推进政法队伍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健全完善信息报送机制,加大队伍建设信息报送力度,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政法队伍建设的经验做法、亮点特色,进一步扩大政法队伍建设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市政法各单位政治部主任及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常州市委政法委
责编:何莹子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