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常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4-01 文章来源: 常州政法 作者: 马剑

 
  4月1日,常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深入剖析了政法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并就“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部”为全市政法干警作了廉政教育专题报告。

    张春福要求: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瞩目成效,深刻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任务,进一步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的思想根基,努力打造一支过硬政法队伍,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张春福强调:政法部门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是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力量。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做到执法司法为民,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政法工作和政法干部队伍建设的根本标准,切实解决好“权从何来,为谁执法”的问题。要做到公平正义履职,坚持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依纪依法办案,防止执法不公。要做到严肃纪律规矩,强化制约监督,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环境。

  省教育整顿驻常指导组副组长魏晓蕾、市中级法院院长马荣、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参加。

   
供稿:常州市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