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常州金坛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开展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2 文章来源: 作者: 张永成

  初夏的常州,梅雨初晴,泥土芬芳,生机盎然。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教育引导机关党员牢记党的为民宗旨,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昂扬的斗志,金坛区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在张太雷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观看照片和历史文物,详细了解张太雷同志的光辉一生。作为中共早期重要的领导人之一,他曾经是最早派往共产国际、青年共产国际的使者,也是中共参加共产国际三大的唯一代表。他组织和领导广州起义,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建立了第一个城市苏维埃政权,是大革命失败后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拓者之一,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献出了29岁年轻的生命,成为中共历史上第一个牺牲在武装起义火线的中央委员和政治局成员,与瞿秋白、恽代英被称为“常州三杰”。 

  参观中,党员们被张太雷的崇高革命人格魅力和深沉的家国情怀所感动。他以对学问的不断求知为乐,放弃马上就能让他与家人尽享荣华富贵的北洋大学毕业证,出国游学,探求共产主义救国救民的真理;他身兼要职,确严于律己,向组织提出“再各科工作人员,请即派来,唯不要腐败的。”的廉洁要求;他与妻子恩爱有佳,发出绝不相负的誓言,引导妻子做独立的新青年女性。既有平凡的温暖,也闪耀着动人的光辉。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长英”。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和张太雷的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词铿锵,誓言铮铮,短短的入党誓词凝聚了党员党性和自我修养,在守初心,担使命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锤炼出政法机关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供稿:金坛区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