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江苏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茅仲华至常州法院调研指导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审务进基层、法官进网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15 文章来源: 江苏法制报 作者: 常法宣

  4月13日,江苏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茅仲华一行至常州法院研指导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审务进基层、法官进网格”工作。茅仲华副院长一行先后深入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夏溪花木市场,全面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主动对接司法需求,帮助协调解决当前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走访调研武进区嘉泽镇晨山村委以及武进法院嘉泽法庭等地,与法院驻村网格员、村委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网格员开展矛盾纠纷化解的主要做法。  

  “企业目前的复工复产情况如何?”“各项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企业复工复产后有何困难?”在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夏溪花木市场,茅仲华副院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及复工复产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法院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并实地查看了缝制工厂、景观园艺中心等场所。茅仲华副院长指出,要全力以赴做好依法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一步强化审判职能,优化办案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深入了解企业司法需求,下沉一线,主动对接,坚持用好、用足法律措施帮助企业规范管理、防范风险。 

  在武进区嘉泽镇晨山村委,茅仲华副院长与村委会负责人、网格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法官进网格”工作开展情况,对网格员开展疫情防控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给予肯定,并实地走访了村委便民服务中心、左邻右理法官服务站等场所。 

  在武进法院嘉泽法庭,茅仲华副院长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武进区委政法委、武进区嘉泽镇政府对法院开展“审务进基层、法官进网格”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了嘉泽法庭“1+2+N模式推进“法官进网格”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常州两级法院充分发挥法官参与社会治理专业性优势,化纠纷于“萌芽”予以充分肯定。 

  对进一步开展好“审务进基层、法官进网格”工作,茅仲华副院长强调指出: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在党委和党委政法委领导下推进“法官进网格”工作,切实把“法官进网格”机制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二是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完善“下沉一线”长效机制,持续深入推进“法官进网格”工作,当好“八大员”,服务“双胜利”。三是有效化解纠纷。通过“法官进网格”工作,将法官的工作由庭内延伸到庭外,由最后的公正防线前置到纠纷发生的起点,实现“化解一案、治理一片、服务一方”的效果,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的“萌芽”状态。四是打造特色品牌。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积极探索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服务路径,构建体现地方特色与实际效果的工作模式,努力形成具有常州特色的典型经验。 

  常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荣,省法院刑二庭庭长毕晓红,常州中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增伟,钟楼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庆,武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金才钟楼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力武进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文良分陪同调研。 

    

    

   
供稿:常州法院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