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最美网格员尹辉:在网格中绽放无悔青春

发布时间: 2022-04-26 文章来源: 作者:

  中央政法委月度“平安之星”、省委政法委“双胜利平安卫士”、江苏省“最美网格员”……一份份荣誉凝聚着基层网格员尹辉的脚踏实地和辛勤付出。20189月,29岁的他担任淮安市淮安区博里镇水晶村网格员,近四年来,用脚步丈量网格,用服务凝聚民心,用责任守护平安,立足网格天地,绽放无悔奉献 

  村民眼中的“热心肠” 

  网格牵动生产生活,服务连着千家万户。水晶村有5个村民小组,671户,2671人,其中低保47户,空巢老人86名,留守儿童96人。工作最初的时候,很多村民不信任他,不愿配合他的工作。便与村民拉家常,想办法融入他们,及时掌握他们的生活状态,还把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在随身携带的网格员工作手册里,用心为村民处理好每一件细微小事,久而久之村民都知道村里有一个“热心肠”的小尹 

  村民老吕年岁大又不识字,银行取钱不知道密码跑了一上午也没取到钱,老吕得在家里生闷气尹辉知道老人子女都在外打工,于是带着老吕去了镇农商行顺利帮他到了养老钱。 

  空巢老人仇凤英,子女常年在外务工,老人缺少情感关爱导致不愿与人交流。 尹辉主动掏钱买食用油水果牛奶等物品,去探访老人,陪她聊天,听她诉说,帮她维修家里的电灯和风扇,现在老人常盼着看到他。 

  抗疫一线的急先锋 

  2020春节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量的淮人员,尹辉率先在他的网格开展对外来人员的排查摸底,并逐一建立健康档案。 

  小朱一家是尹辉网格内的武汉返乡人员,需要第一时间上门通知居家隔离。尹辉不顾个人安危,及时上门走访,宣传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但小朱就是不配合站起来就把他往外赶……”尹辉没有放弃,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在他的诚心感召下,小朱一家终于同意了 

  “尹主任,我女儿发烧了怎么办?210日凌晨1点,送完最后一户日常生活用品后,尹辉刚在村口值班室躺下,突然接到村民小朱的电话 

  当时他心里一惊,这才是小朱家隔离的第9天,会不会是新冠肺炎,来不及多想,一边急切的联系医护人员,一摸黑往小朱家跑。当看到小朱一脸的担心和着急,他忙安慰说:“你放心,我会一直跟着,安全把孩子给你送回来。”送医、抽血、检查……,结果出来天已经亮了,还好是虚惊一场,孩子只是普通的感冒。当尹辉把孩子送回家时,小朱满脸愧疚“对不起啊,小尹,之前是我错怪你了,谢谢你,我们还在隔离期间,不能握手,我给你鞠个躬吧…… 

  爱心团队的领头人 

  如何让网格管理能够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 201912月,尹辉头在全市率先成立由专职网格员组成的博里镇“蓝精灵网格爱心服务队”。南头村村民周子妤亲早逝爷爷奶奶生活,去年患上过敏性紫癜性肾炎,家庭十分贫困得知情况后尹辉带着爱心服务队员和爱心人士为周子妤送上新衣服资助5000元,并嘱咐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2020疫情期间,尹辉带领爱心服务队成员深入集镇超市、农贸市场人群密集的场所进行劝导,在重点路段协助疫情防控检查,共参与道口值班160班次、230人次。2021年,爱心服务队先后组织开展了“情系下一代 志愿献爱心”爱心捐赠、“大爱博里”暖春行主题慰问演出、“小手牵大手,反诈宣传进校园”等活动,开展各类爱心服务活动273件,服务群众6000余人。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