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疫”不容辞筑防线 守护平安勇担当

发布时间: 2021-11-09 文章来源: 常州政法 作者: 蒋楠 田纯

  倏忽秋已近,今朝恰立冬。面对寒潮来袭,常州市政法干警和网格员无惧风雨、不舍昼夜,用血肉之躯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平安,那些坚定的身影和温暖的瞬间,为这个冬天增添了暖意......

    “疫”一线淬炼初心使命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武进法院广大干警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成了一支5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伍投入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奋战在服务社区联防联控、配送抗疫物资、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等各条战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战“疫”一线,他们用汗水淬炼初心使命、用行动砥砺担当本色。 

  守卫道口的坚定目光 

  他是入党26年的老党员,也是扎根基层33年的老民警,今年已经57岁的郭昌平仍然坚持和同事不分昼夜坚守在横山桥高速道口的执勤点,逐人逐车开展疫情排查、询问、登记等工作,耐心劝返可疑车辆。由于患有较严重的心脏病和糖尿病,久站后他的身体也开始逐渐出现腰酸腿疼的症状。领导和同事都劝他多注意休息,让年轻人上,但他嘴里应着“好的,这就去”,目光却始终不曾离开他牵挂的道口。职责所在,信仰支撑,他用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炽热忠诚与无悔担当。 

  清冷寒夜的相互依偎 

  11月5日凌晨,深夜的雨让常州平添了不少寒意,钟楼区南大街街道中意宝第小区的两名网格员汪恒和王惠娟在简易的椅子上依偎着睡去。原来,她们所属的网格有两个单元需要隔离管控,从接到任务开始,两人已经在岗位上"超长待机"25个小时,在等待医护人员上门的间隙,伴随着昏黄的灯光,她们短暂休息了片刻,同事心疼地用手机拍下了这感人一幕。为了千万家的安宁,她们用柔弱的肩膀担当起疫情防控的重任,彰显了战“疫”一线的巾帼力量。 

  来自小棉袄的暖心打气 

  “爸爸加油!”2岁的糖糖在就医回家的路上,见到了一身警服的爸爸眭波涛,懂事的她虽然生着病,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向爸爸索要拥抱,而是在眭波涛说出“等疫情结束了爸爸就回家看你”的承诺时,喊出了这样一句话。来自小棉袄的加油打气,让眭波涛倍感温暖。 

  眭波涛是常州交警支队天宁大队文化中队副中队长,因疫情防控需要,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连续三天没有回家。这次路遇女儿,他也只是短暂的关心了几句,又匆匆投入到执勤工作中去。尽管心中难舍“小家”,但他还是选择了和同事们并肩奋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认真做好交通秩序维护、离常车辆查验等工作,以实际行动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检察蓝”闪耀“志愿红” 

  连日来,武进区人民检察院的10名青年干警深入湖塘镇御城小区,协助做好食品、药品等生活物资的配送工作。他们身穿蓝色防护服,“肩扛手提”各类物资,“两点一线”奔波在小区门口与单元楼栋,全方位为隔离人员的“菜篮子”、“米袋子”服务,尽力满足小区隔离人员的日常餐饮生活需求。几个来回下来,汗水早已湿透了他们的衣服。这群年轻的检察干警表示,只要能做好一项项疫情防控的工作,守护好这座城市,辛苦点、累点也值得 

  用温情驱疫情的阴霾 

    11月2日晚,常州经开区戚墅堰街道司法所所长陈逸波第一时间发出号召,组建了一支“阳光助航”志愿者服务队,分赴辖区多个防疫卡口,增援疫情防控工作。在安排好志愿者的同时,她也奔赴到防疫第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火车站、防疫卡口、菜场……处处都留下了她的身影。从5号起,冷空气来袭,面对降雨降温的考验,陈逸波没有退缩,依然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地开展着工作:“师傅,麻烦出示下健康码,您手里拎这么多菜,我来给您打伞”;“大妈,记得给您的孙子戴个口罩,小孩子可是新冠易感人群”;“阿姨,麻烦您把袖口拉上点,我来给您测个温”……一句句叮嘱,传递着责任与温情。 

  隔空传递的生日祝福 

  “袁阿姨,祝您生日快乐!”11月6日晚,新北区三井街道府田社区居民袁国洪打开家门,从网格员手中接过了生日蛋糕,度过了难忘66岁生日。 

  原来,袁国洪家所在的单元因疫情防控需要实行了封控式管理,足不出户的她和丈夫只能通过手机与女儿交流,好在网格员每日都会送来日常的生活所需。11月6日中午,细心的网格员发现,袁国洪的女儿在委托捎送的生活物资中放了一捧鲜花。经询问得知,这一天恰好是袁国洪的生日。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兼总网格长陈平当即表示“既要做好防疫工作,也要让居民感受到暖暖的情意。”当晚7点30分,袁国洪收到了网格员送来的生日蛋糕,同时还隔着窗户听到了女儿与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们一起为她所唱的生日歌。仪式虽然简单,但袁国洪心里却是暖洋洋的 

  凛冬虽至,过即逢春。战“疫”路上,广大政法干警、网格员守护万家灯火,奉献平凡伟力,和人民群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让这个冬日不再因疫情而寒冷。 

   
供稿:常州市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