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常州公安: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1-11-05 文章来源: 江苏学习强国平台 作者: 顾燕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常州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纷纷重启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战疫面前熠熠闪耀。广大党员民警、辅警主动请战、分秒必争,第一时间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坚决防止扩散蔓延。


  11月2日晚,面对突发的疫情,按照常州市公安局统一部署,该局情报指挥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指挥全市各级公共安机关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该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大数据管控专班闻声而动、争分夺秒,连夜投入战斗,充分依托“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社会治理机制,开展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大数据轨迹回溯,对研判结果第一时间进行落地核查,纳入管控。 

  11月4日上午,钟楼交警大队第一时间选拔精干警力,在凌家塘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举行抗疫“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党员先锋队最大程度发挥党员民警和入党积极分子模范带头作用,在“内防输出、外防输入”一线保民生、抗疫情,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为维护人民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溧阳市公安局交警部门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104国道收费站疫情防控查验点成立党员先锋队,24小时坚守在防控一线,不间断地开展过往车辆和人员信息查询、体温检测等工作,切实守牢离常通道,从源头上防控疫情传播。城南派出所党支部迅速抽调青年党员民警成立“抗疫党员先锋队”,奋战在检查公共场所、落实防控措施的第一线。 

  11月4日上午,金坛分局滨湖派出所立即成立党员抗疫先锋突击队,重温入党誓词,在抗击疫情一线中,亮明身份、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当好疫情排查员、防控宣传员、涉疫案件侦查员,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职责和使命。 

  11月4日上午,武进分局湖塘派出所组建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青年党员民警辅警冲在一线,担当奉献,发挥先锋作用,坚决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新区分局积极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各派出所纷纷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毅然扛起守护平安的使命责任,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协同相关部门积极做好社区防控和区域封控。 

  钟楼分局五星派出所青年党员民警、社区辅警联合村委工作人员、民兵及志愿者共同组成抗疫党员先锋队,严格落实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张贴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广播和喇叭循环播放、业主微信群发等多样化方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有幸能够在建党100周年的时候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在这关键时刻,必须要挺身而出,战在第一线。”党龄仅仅只有4个月的民警李康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为有效维护疫情封控核心区社会秩序,11月3日晚,天宁分局发布“动员令”,短短几分钟,就有48人主动请战,分局从中挑选15人组建机关合成行动党员先锋队,主要负责封控区内部巡逻管控、出入口执勤守护等任务。 

  接到通知后,队员们匆匆回家收拾简单换洗衣物就赶赴抗疫“战场”。凌晨12点,机关合成行动党员先锋队队长、分局网安大队大队长李彦带队进驻封控区。“走进小区大门,就意味着被隔离,作为人民警察必须勇往直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李彦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3日,经开区分局街道派出所全体党员民警迅速集结,重温入党誓词,宣布党员抗疫先锋队启动,芙蓉派出所迅速动员全体党员民警,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供稿:常州市公安局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