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宿迁泗阳:在疫情防控中体现网格化社会治理成效

发布时间: 2021-02-01 文章来源: 作者: 李超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性增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次面临严峻考验。根据市县两级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泗阳县众兴街道府苑社区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重心。近期,为了守好关口,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府苑社区网格员们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并指导各网格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深入一线,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府苑社区各网格将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与预防深入网格楼道单元、社区各商铺门店宾馆等场所,着力营造良好氛围。府苑社区网格员王克悦第一时间将返乡人员须知张贴到各网格醒目位置方便居民查看并劝阻省外人员尽量留在当地过年。同时,实行五位一体包保政策,即驻村干部、社区民警、社区网格员、医务室人员、志愿者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挥优势,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

  发挥一网格一微信群的线上平台作用,很好地将目前有关防疫政策措施、防疫知识和疫情动态向市民群众进行宣传,劝导在外人员尽量留在当地过年。线下,网格管理员充分发挥人人都是宣传员的作用,利用“亲邻里、知民情”的优势特点,积极倡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群众提高自主防疫意识和加强个人防护,自觉接受属地疫情防控管理。


  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政策

  对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等实施“14+14”等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继续严格实施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的第3天(48小时后)、第14天开展核酸检测。


  用好网格,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加强各网格疫情台账资料管理,外省返乡人员信息登记排查,并在各网格入口处设置返乡人员登记台便于集中管理。严格落实国家卫建委发布的《冬春季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返乡人员必须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并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外来车辆实行实名制登记并查验苏康码、测体温,对于本小区车辆实行实名制车辆通行证,多效并举,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供稿:泗阳县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