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网格员杨向军:他的手机成了疫情、民情热线

发布时间: 2021-08-26 文章来源: 常州日报 作者: 舒翼

   816日上午8点半,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西崦社区第一网格的网格员杨向军像往常一样,先是打了一圈电话,确认居家隔离群众、近期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体温和身体状况,询问他们有什么需求;接着联系重点关注的空巢、孤寡老人等,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在电话中,杨向军不厌其烦地向他们传达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和注意事项。


  杨向军是同事们心中的金牌话务员。自从2018年成为网格员之后,他的手机号码就成了网格里居民们的生活热线,不管遇到什么事,打杨向军的电话就行了。而他每天都要给居民打各类电话:查询疫情防控、提醒待办事项、解答疑问求助、更正登记信息……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接打近百次电话,少的也有四五十次。尤其是今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杨向军的手机通话频率保持在平均每天50多次,主要是提醒网格里的居民们接种疫苗、防范疫情。遇到有人不理解或不配合时,他还会耐心地一遍遍解释。 

  上午一圈电话打下来后,杨向军对网格内居民们的基本情况已了然于心。中午11点,杨向军和同事们一起去给居家隔离的群众送饭。他还会和群众唠几句家常,劝他们安心居家隔离,有什么事随时打电话。 

  下午,他开始铁脚板巡逻:上午电话里没说清楚的,他登记在册,下午和居民当面说清楚;需要居民填表、签字、登记、审核的,一定要找到本人;临时接到调度要去参加疫情防控,他二话不说直接赶过去;沿路看到、听到影响居民生活和出行的问题,他会认真记录下来,自己能够回答的直接回答,回答不了的转交到社区和镇网格中心…… 

  作为金牌话务员,杨向军的电话打得太多,还被呼叫限制过。“7月底的一天,有个物流司机刚从河南过来,途经湖北、湖南、江苏扬州等高中风险地区,属于重点人群。我本想先联系一下,结果提示呼叫受限。原来是我拨打电话太多,且有大量异地号码,电信部门进行了呼叫限制。后来通过镇网格办的协助沟通,我的手机才恢复了正常。 

    虽然发生了这样的插曲,但杨向军表示不会刻意降低通话次数,该打的电话还是要打。不过,他会更加注意网格工作的方式方法,比如通过微信群、上门走访等方式,让每一位居民都能及时有效收到信息。

   
供稿:常州经开区党工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