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南京江北沿江街道:蓝色“护学岗”撑起校园“安全伞”

发布时间: 2020-05-29 文章来源: 作者:

  5月起,南京市中小学已全面复课。伴随辖区幼儿园的开园复课,为规范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确保广大师生平安返校,南京市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积极组织网格员全力配合学校复课各类事宜,开启全方位“护学模式”。全街道网格员积极行动,开展校园周边巡逻防控,铺设校园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校园及周边安全,筑牢“平安网格”,为广大学生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每天上下学时段“定校、定点、定时、定人、定岗”,民警、社区网格员和学校老师整齐站岗为学生们保驾护航。创新推进“网格+警格”护学联动模式,将社区专职网格员与社区民警力量拧成一股绳,联合开展校园周边安全巡查、交通秩序引导、风险隐患排查、网格便民服务等工作。“以前一到放学点,学校门前的交通都比较混乱,现在好了,有你们社区网格员和民警在,心里踏实多了!”居民汪女士在校门口接孩子时不禁感慨道,如今她再也不用担心孩子放学时的安全问题了。 

   

      学校门口多了蓝色“护学岗”,交通变得更加井然有序、出行效率也得到了明显提高,护学行动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市民的一致认可与好评。沿江街道将坚持不懈,形成常态,建立网格“护学岗”工作长效机制。强化作风抓落实,加强督导常检查,为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平稳、有序保驾护航。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