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南京市雨花台区板桥街道板桥社区:红色网格护学岗 守护“少年的你”

发布时间: 2020-05-09 文章来源: 平安法治微雨花 作者: 雨花政法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同学们,在你们拥抱灿烂星辰的道路上,

    我们一路相伴!

  

   暖春已至,学子归来,随全国疫情逐渐向好,5月6日,南京市雨花台区板桥街道板桥社区“大党委”、板桥社区专属网格板桥小学迎来疫情开学第一天,人多、车流大等安全问题,牵动着无数家长的心,社区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深入学校内外开展开展护学行动,受到学生家长一致好评。

  

  (一)社校双方相联手 齐心协力助开学

  

  

    社区与学校就复学工作进行详细研究、探讨,保证复学当天安全稳定。“解决好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的使命,为群众解难事,就是我们的初心,守护广大师生的平安,我们责无旁贷”。板桥社区书记沈光凯这样说。

  (二)联防联控精细准 网格助力保平安

  

  

  

   社区专、兼职网格员全员上岗,站立学校门口每条道路,为学生们保驾护航。“帮助学校安全复学,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我们工作做得越细,学校及学生的安全才会越有保障。”板桥社区网格员曹建雄这样说。

  (三)送子大军”齐上路 市容坚守护学岗

  

  

  

   社区市容队员把控通往校园各项道路,确保复学工作有序进行。“每天上学、放学守护着校门口路,引导车辆靠边停车、即停即走,做到车停、人下、不聚集。确保复学期间校园周边道路畅通有序,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板桥社区市容队员赵耀这样说。

   多年的红色网格护学岗工作,既保证了学生的出行安全,又缓解了学校周边交通拥堵情况。学生家长的一个个微笑,是对板桥社区护学行动的支持与肯定,激励板桥护学行动笃行致远。

  疫情终将过去

  时代续写新篇章

  短暂的插曲阻挡不了中国人奋进的脚步

  停不了学子求学路上

  只争朝夕的奔跑

   
供稿:南京市雨花台区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