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南京推进社会心理服务构建“心”防疫

发布时间: 2021-09-06 文章来源: 江苏法治报 作者:

  “建邺区在南京市率先为集中隔离点配备了26名心理咨询师,这些咨询师全部具有国家二级及以上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且咨询经验丰富。他们通过前期的心理健康评估,筛选出重点关注对象,采取驻点服务、电话疏导等方式,为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化解可能出现的疫后综合征。”8月31日,曾驻点在南京建邺区定康街41号的集中隔离点“心理治疗室”、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的全国人民调解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晓红告诉记者,“做好心理疏导、缓解心理压力,保障了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身心健康。”

  新一轮疫情突如其来,正常的工作生活突然按下暂停键,隔离、检测、昼夜轮转……随之而来的不安、煎熬和焦虑悄悄地影响着人们的身心健康。为此,南京市委政法委把社区(村)心理咨询(辅导)室或社会工作室(站)建设列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会同相关部门全力打造社会心理服务平台,开启抗疫心理调适和干预机制,把精神卫生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民心工程,融入平安南京、健康南京建设,为疫情期间群众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全市1215个社区(村),已有557个依托社区综治中心和卫生服务中心建成心理咨询室或社会工作站,占总数45.84%;在建224个,建设进度过半。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