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疫情下,司法所为迷途青少年点亮“复工”明灯

发布时间: 2020-05-19 文章来源: 作者:

  “孙所长给我们介绍的工作特别好,我上个月到厂里工作,差不多有15天的时间,工资就拿到了4000多元,这个月如果继续保持下去,突破8000元不成问题。” 

  “我比他要稍微少点,这个月能拿7000元往上。” 

  这是4月9日发生在宿迁王集司法所发生的一幕,司法所工作人员正在了解三名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的最近生活状态。疫情扩散对2020年的就业形势提出了较大的挑战,作为就业大军的特殊一员,社区矫正对象的就业情况也引起了关注。 

    

    

  口罩生产线上的“逆行者” 

  王集司法所在对尚未复工矫正对象的排查中了解到,社区矫正对象庄某、徐某和刘某年龄比较小,由于疫情原因一直在家,目前也没有稳定收入。 

  经过王集司法所工作人员联系,他们积极投身到口罩生产一线。每天的工作主要是将口罩布和耳挂进行焊点,一天工作12个小时,两班倒,能做5000个左右口罩。虽然每天在口罩厂忙碌,但疲惫并没有降低他们的热情。 

    

  

  重拾生活信心 

  庄某曾因抢劫罪被判入狱,后来一直很后悔,觉得自己十恶不赦,对家庭和孩子都造成不好的影响。现在庄某已经成年,一心想着好好工作,照顾好家庭。目前在口罩厂里工作,厂里包吃包住,工资也很高,工友都很照顾自己。当他在工作中获得工厂领导称赞后说道“平时在家里除了睡觉、玩手机,基本没什么事,现在社会有需要,我怎么好意思坐在家里,能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我感到很光荣” 

  正是有了社会的关爱包容,社区矫正对象才有信心面对新生活,有能力干好新工作,在这特殊时期,他们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